close

  「智,我想,我愛上你了。」
  「和也...」
  和也過了一會才知道自己說了甚麼:「請你把剛剛那一句忘了。」
  「我不會忘的。」智哽咽。「我也喜歡你,和也。不要叫我忘了那一句...」
  「我們沒可能的。」和也冷冷地回答。「忘了對你更好。」
  「我們為甚麼不能在一起?」智的淚滑下臉頰。
  「我...」和也看到智哭了,感到心疼了。「總之,不要愛我...」
  「就因為你是殺手嗎?」智用紅紅的眼睛看著和也。
  「你...怎麼知道的?」這是和也第一次暴露了身份。
  「我早知道有人會來殺我。因為單子是我下的。」
  「智,你...」
  「我曾經想要自殺,因為我再也受不了別人的歧視和批評。我在中學二年級的時候被一個學長侵犯了。因此,我搬家了,認識了新的朋友跟鄰居。但還是甩不掉被侵犯了的影子。最近,鄰居跟朋友突然說起我的過去。我再也受不了他們的非議了。甚麼不在場證明都是假的,我只是想要在這段時間再孝順一下父母,找一間老人院讓他們安定下來。不過,我在你第一天來到我家時就打消了這念頭。我第一眼看到你,立刻便知道你是來殺我的。但是,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你了。我很驚訝我在這麼短的時間喜歡上一個人,還要是一個來奪我性命的殺手。」淚滴不停從智的眼眶裡溢出。
  和也很想要抱住面前脆弱的智,讓他有一個依靠,但他想起了冷酷在他進入了殺手的行列後跟他說的規則。違反了規則的殺手,他的情人跟一切有關的人都會被殺。所以,每一次和也執行任務都會把自己的內心封閉好,但這次他卻鬆懈了,愛上了目標。
  「和也...我們可以在一起嗎?」
  「我不是和也,叫我nino。」和也咬咬下唇,強忍淚水。「還有,我不會愛你的。」
  「和也,你是不是有苦衷?」
  「都說了,我是殺手nino而不是你所認識的作家二宮和也。」
  「殺手都能夠愛人啊!殺手都是人啊!人不都有愛人的權利嗎?」智急了。
  「但是我不能自私地跟為了取得短暫的幸福而你在一起,害你被殺死。」說完,和也低下頭輕聲說了一句。「因為,你是我最愛的人。」
  「我取消單子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了。」
  「單子取消了理論上你是不用被殺,但在執行任務下我愛上了也會造毒手。」
  「和也...要不是我們離開這裡吧?」
  「沒用的,他們還會找到我們的踪跡。而且,還會把你的父母殺了。」
  「那我們可以怎麼辦?」
  「把我忘了吧。把關於我一切的都忘了吧。」和也站起來,拿起濕濕的上衣,轉身向門口走去。
  智把雙手牢牢的圍住和也的腰,緊貼著他:「不要走。求求你不要走。」
  「不要記住我。在我走了之後,要愛上別的人,隨便誰也可以。總之,他讓你感到幸福就行了。」
  「我不要!我只要跟你一個人在一起!」
  「就聽我的話吧。」和也親一親智的額頭,道:「這是我給你最後的禮物。再見了。」
  看著和也離開的背影,智的心很疼很疼。雖然他願意為和也而死去,但也知道和也不會讓他這樣做的。所以,他只好默默地看著愛人從自己的手裡逃走,卻不能挽留他。
「和也,我不會再叫你留下來了,只是想祝福你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人,一直一直都要在一起。再見了。」
  愛一個人,未必要把他留在身邊,而是能夠祝福他幸福。

-全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