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看一看房間裡面,用黑白色做主要色系的裝潢、銀色的沙發和巨型落地玻璃窗。跟別的主人房間沒有甚麼不同呀!智立刻注意到在翔的床頭桌上,放了一本用皮革做的小本子。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智緩慢地把本子翻開了。
  「一月十五日 晴 
這是我們認識一年的紀念日…」
  「你在做甚麼?」一把熟悉的聲音從智背後響起。
  「翔少爺,我…」智急得語塞了。
  「給我滾出去!」聽到翔的怒氣,智迅速地走出了房間,關上了門。心臟不停撲撲地跳著的智連忙挨著木門大口大口的吸氣。

* * *

  自從這件事發生了,翔和智都沒有再對大家說話。這天,翔的好朋友潤為了從翔手中拿回屬於自己的東西,特意拜訪了櫻井家。智把托盤中的熱紅茶放在潤前的茶几上。
  「謝謝。」潤點一點頭以表示感激。「啊!是新來的傭人喔~長得挺不錯嘛!」
  智尷尬地微笑著,道:「才不是呢!」
  「你們應該沒有喜歡對方吧?」潤調皮地問。
  「怎麼會?」翔翻了翻白眼,沒好氣地回答。
  「那麼我享用了~」潤牽起智潔白的雙手。翔仇視著面前自稱為自己「好朋友」的人。翔看到潤的手已搭在智的腰上,再也壓不住怒氣,生氣地握緊手中的透明玻璃杯。他越是生氣,手中的玻璃杯就出現越多的裂痕。終於,脆弱的杯子抵抗不了壓力碎掉了。一片又一片的玻璃碎片掉到地上。知道自己過了火的潤吐一吐舌頭就溜走了。空曠的客廳就只剩下智和翔。
  在這寧靜的時刻,智細看著翔的樣子,細看著他的內心。到底他在想甚麼,還在生氣嗎?還是…
  「翔少爺,你的手!」看到一滴一滴的紅色液體從翔手中流下來,在地上形成了一個血泊,驚慌失措的智奔跑去拿廚房裡的急救箱。智細心地挑走翔手中的碎片,然後塗上藥再用紗布包紮。
  「痛嗎?」智有點心疼。
  「不會。」翔故作堅強。
  「別逞強了。」智隔著紗布輕輕地按了按翔的傷口。
  「呀!」翔掙扎著。
  「對了!剛才你為甚麼那麼生氣,潤不是在開玩笑而已嗎?」
  「因為…你有時間聽我說一個故事嗎?」翔一臉嚴肅。「一直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不能讓人接觸的內心深處。」
  「嗯!」智很開心自己有機會聽到翔的秘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