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翔清一清喉嚨便開始了他的故事。

* * *


  翔小時候有一個青梅竹馬的戀人叫相葉,他們一直相處得很好。但兩年前,相葉因為爸爸媽媽的工作,移民去了英國。翔聽過這消息,求相葉父母讓他留下來,可是因為他們不捨得跟相葉分別,立刻拒絕了。翔又嘗試過問雙親可不可以去英國,但回覆還是一個「不」字。這一對小小的戀人沒有能力抵抗父母的安排,只好每天在網上聊聊天,持續著這斷感情。但逐漸地,他們知道戀情已經慢慢變淡。突然,英國那邊傳來一條讓翔興奮得睡不著的喜訊,相葉的父母因為要公幹,又回日本一趟。沒有人想過竟然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就在一年前,相葉一家搭的飛機系統失誤所引發的強磁場導致飛機極速下墜。當時在飛機上的所有乘客都沒有一個人逃得出死神的魔掌。相葉也因此離開了深愛的人。翔一聽到著晴天霹靂的消息,一言不響地走回自己的房間,關上了門。

* * *

  看到眼眶泛紅的翔,智用手溫柔地撫摸翔的頭髮,說:「你可以哭出來的,你可以依賴我的。」
  「我還很清楚記得他第一天來我家,在我房間大笑著蹦蹦跳跳那可愛的樣子。我從來不讓人進我的房間,因為我怕任何人不小心抹掉我和他珍貴的回憶…」翔不說了。他拉著智的手走到房間的門口,打開了房門。智好像看到小時候的翔和相葉愉快地笑著。
  「那個,你請我來這裡是不是跟他有關?」智問。
  「是,當初我在街上看到那麼熱心的你,彷彿看到他的影子。他也很關心身邊的人。」翔停頓了一下,看到智失望的表情,繼續說下去。「但,你來了之後,我明白不可以用他的影子看待你的,這樣對你很不公平。所以,我就從另外一個角度仔細地觀察你。我發現我們不應該太注重過去、已發生了的事,被過去限制著;反而,我們應活在當下,小心地考慮下一步該怎麼走,珍惜著身邊的人,不要到事情過去了才來後悔。」
智看著情深的翔,覺得他更有魅力了。
  翔看著智的眼睛,認真地說:「發生過相葉的事,我明白我愛的人隨時都會消失。所以我要在心愛的人還未消失前對他表白心意。智,不如我們在一起吧!」

全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