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和也按下了門鈴。
  頃刻,有一個人走了去開門。一開門,和也看到一個剛睡醒的男子。他捧著凌亂的頭髮來到玄關。
  「請問是大野智嗎?」和也覺得他是照片上的目標,但為了不要傷及無辜,還是要確認一下。
  「是的。」智抓抓頭髮。「你是...」
  「我是一個新的作家,筆名是崇青。我剛剛作了一本書,想要讓你畫插畫。」
  「好喔。請進吧,讓你在外面站了那麼久真不好意思。可以問一下你的名字嗎?」
  和也突然想不到甚麼假名字,只好說出自己真正的名字:「我叫二宮和也,請多多指教。」和也微笑,不過不是發自內心的。他很久沒有真的笑過了,只有在接觸目標時演戲才能僵硬的笑笑。
  「和也,請問可不可以看看你的書?」智示意和也坐下。
  和也從黑色的背包掏出一堆稿紙。這個故事是以前和也自己寫的。其實本來冷酷已經為和也找了人寫書,但和也想說這次可以試試看自己的文筆如何。
  和也給智的故事是描寫自己以前真實的情況。主角如何被父親虐待,不想要被連累的母親怎樣忽視一次又一次的暴力。他們倆有一次留在家中的時候因為火災而喪命。然後主角就在街上流浪,每天都靠著乞討的幾塊買一點點水跟食物吃。幸運的話,他可以吃到一餐滿足的;不幸運的話,一整天都不能吃到任何東西。在故事結尾,主角遇到一個有心人,收留了他。那個「有心人」的原型是冷酷。當然,在故事裡面,不可以說關於殺手的任何東西,所以,和也就以教師代替了殺手的職業。在書裡,主角被那個身為教師的有心人收留後,被影響到的主角最後也成為了教師。
  「其實你挺有趣的,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作家來我的家裡看著我畫圖。但我還要看完書才能開始畫圖,所以你可能要待上一整天了。」智一邊看著故事,一邊對和也說。
  「沒所謂。我今天也沒有甚麼東西做。那個,可以參觀一下你的家嗎?」和也想要把智的背景弄得更清楚。
  「你可以隨便逛,就當作是自己家裡吧。」沒有機心的智很快就答應了。
  「謝謝。」和也其實不是很有禮貌的人,但為了親近目標還是道謝一下比較好。
  和也先從廚房開始逛。擦得發亮的牆壁,跟放在隔水架子上剛洗完的烹飪廚具,可以知道智喜歡煮東西。這時,和也留意到爐火上的一個鍋子。鍋子裡的是熱騰騰的關東煮。在那麼寒冷的天氣裡看到這,不管是不是殺手,任誰都垂涎欲滴。
  「咕...」和也的肚子叫起來了。
  「那個,你可以從左邊的櫃子拿碗跟筷子,反正我一個人都吃不完。」智聽到和也肚子餓了便說。
  「謝謝。」和也的回覆還是冷冷的。
  他從褐色的櫃子拿出了一個小小的瓷碗跟一雙木筷子就開餐了。那溫暖的關東煮,煮得軟軟的蘿蔔,美味的餸菜讓他想起媽媽曾經煮過的關東煮。那濃郁的香味,那醇厚的味道。
  「好好吃喔。」酷酷的和也本來不想說這句話,但他真的迷上了智做的關東煮的味道。
  「謝謝,你喜歡的話吃多點吧。」智笑了。
  「不用了。」和也記起他自己的任務,要繼續找智的背景。
  「那個,我看完了。要一起討論畫甚麼嗎?」
  「好。」這是一個接近目標的機會。和也走出了廚房,看到智正在思考。智收起了陽光的笑臉而擺出認真的樣子,讓人有令一種不同的感覺。
  「他長得還挺漂亮的。」和也心想。「二宮和也,你在想甚麼?這是你的目標,除了殺了他之外不要想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