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凝望著披上了白色的大地,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吐出的暖氣在空氣中形成了一絲白煙。
  「還記得一年前我們是在這裡分別的。」
  智跟小和曾有過很開心的回憶,也有過很悲傷的過去。

* * *

  「智,你知道嗎?戀愛就是雪,很美麗,美得可以暫時忘記煩惱。我們只能隔著厚厚的手套接著雪花,而不可以赤手拿著,要不然它就會融化。這跟戀情也一樣,感情的兩方都不要隨便碰到對方內心深處。」小和把架在額頭上的滑雪保護鏡拉下,蓋住認真的雙眼。「還有,出現跟消失得很快,我們只能在它無影無蹤地消失後,才苦苦地緬懷著它。」
  「嗯。」智呆呆地給了小和回應,就滑下了斜坡。「快點啦,要不然追不上我囉~」
  小和面對著遲鈍的智,不明白自己為甚麼對他說了這麼浪漫的話,只是對牛彈琴而已嘛。
  就在他們交往兩個月時,小和一時興起,提議去滑雪村莊玩。看到沒有甚麼感覺的智並沒有反對,小和就拉了智去北海道的札幌了。
  「不如我們到附近接了冰的河去釣魚吧。」很喜歡釣魚的智提議。他們倆到達山腳了。對釣魚沒甚麼興趣的小和知道智是多麼的興奮,唯有硬著頭皮去陪智去。
時間過的很快,太陽已下山了。智提著一個滿滿的桶子滿足地跟小和緩慢地走著。
  「今天過得真快!」智打著哈欠。「不過大滿足。」
  小和回了一個微笑。小和性格活潑,要他坐穩數個小時,除了他心愛的智以外,沒有其他人做得到。
  「不如我們經過森林回去吧?好像比較快。」小和悶了那麼久,最想做的是回飯店洗一洗澡後,就趕在店鋪還未關門時,買點紀念品給朋友。
  「好。」智常常都沒有主見,但他也想早點回飯店,用火爐烤烤釣到的魚吃。
  但他們不知道,這森林就是他們最後分別的地方。

* * *

  「小和,你走錯了,該走這邊才對!」智喊著已經沒有耐性的小和。
  「不是啦!我很清楚記得走出森林的路線,我小時候是住在這裡的。」小和很有信心地說。「你怕你就自己走你拿的那本錯誤的地圖給的路線!」
  智覺得有點怪怪的,便停止了步行,認真想一想:明明這地圖是滑雪村莊的管理員給的,怎麼會錯?對了,管理員提醒了他們最近山裡做了不少改變。是不是小和忘記了?糟了!
  「小和!你在那裡?」智急了。
  「才不告訴你啦!誰叫你不相信我?」小和很生氣智竟然不信任他。
  「別玩了,還記得今早管理員說山上有很多改變嗎?」但,他再也聽不到小和的聲音。智掏出褲袋的手機,打算撥去小和的號碼。怎知道,那裡沒有信號。
  智趕快照著地圖走出森林,向警方求助。但警察說未過四十八小時小和還不算失蹤,不能派人尋找他的下落。手足無措的智又告訴了管理員,管理員便湊了一小隊救援隊去找小和。智也擔心地走回森林尋找他的蹤影。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救援隊員的體力也一點一滴地溜走,但是還是找不到小和。
  四十八小時後,警方也加入了救援隊的工作。終於,他們已經找完整個森林,都是沒有小和的消息。兩晚沒睡的智在所有人的說服下,放棄了尋找。
  小和失蹤了後,智回到東京。他每一天都致電札幌的管理員和小和的家問有沒有他的消息。但,他沒有一次在打完電話後展開過笑容。

* * *

  「智?你是智嗎?」那一把可愛的聲音又在智的耳邊響起。
  「小和?」智驚訝地回眸,看到那熟悉的眼睛,那熟悉的臉孔,那熟悉的人。「為甚麼?」
  智緊緊地抱著以為已經失去了的人,淚水忍不住滑過臉頰。小和第一次看到如此軟弱的智,用手溫柔地掃了掃智的背。
  「我回來了。抱歉,那一天我是多麼的固執,沒有理會你的警告。」
  「你那一天離開了我之後發生了甚麼?」智抹掉臉上的眼淚,冷靜下來,但還是不捨得放開抱著小和的雙手。
  「走著走著,我發現你講的話好像是對的,就打算走回去,可是我卻迷路了。那時候,天變得漆黑黑的,我也看不到路。當我想打電話求救時,又發現沒有訊號。我只好拖著疲累地身軀繼續地走著。突然,我掉進懸崖就暈過去了。我甦醒後,就失憶了。救我出來的人很有善,讓我一直留宿在他家裡。就是今天,我回復了記憶,打算回東京的時候就看到你了。你不用再一個人了,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