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是流星啊!」和也指指漆黑的夜空裡的一線光芒。「快許願望!」
  翔看到和也那麼雀躍,由心裡笑了出來。這是他知道自己腦子裡長了腫瘤之後第一次真心地笑了。
  一個月前,翔因為多次頭疼得快裂開而去了醫院檢查。怎知道,醫生竟然在翔的腦袋裡找到一顆腫瘤。腫瘤雖然算小,還是良性,但它處於大腦,離控制四肢的位置很近,只要醫生切多了一點點翔就永遠都不能動。前一天,翔決定了冒險做手術。醫院亦通知了翔過一天就可以動手術。
  和也聽到這消息很害怕,很害怕失去愛人。始終,這手術成功率只有百分之五。但是,和也知道自己害怕翔更害怕,既然翔已經決定挑戰這難關,自己就要給予最大的支持。為了給翔勇氣,和也約了他一起去看流星雨。
  「那個,你許了甚麼願?」翔在流星走了後好奇地問和也。
  「我才不要告訴你!願望說了出來就不能實現的。」
  「告訴我啦~」
  「才不要!」
  「啊!流星雨啊!」和也高興地指著天空。
  這晚上,翔跟和也欣賞了最美麗的流星雨,最甜蜜地渡過了動手術的最後一個晚上。
  「跟你看過流星雨,就算我真的變成植物人,我也無憾了。」翔眺望遠方。
  「不要這麼想,手術一定會成功的。」
  「如果我變了植物人,你還會留在我身邊麼?」
  和也只是看著天空,一言不發。

* * *

  「我快進手術室了。」翔對和也說。
  「你肯定會沒事的。」和也輕輕用粉紅色的嘴脣吻了翔的前額,祝福了他。
  翔躺在有輪子的床上,被推進了手術室。過了三小時的鬥爭,翔的床終於被推出來了。翔的頭上纏繞著厚厚的繃帶,明亮的大眼睛閉上了。
  「醫生,翔的手術如何?」和也焦急地拉著動手術的醫生。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要等病人麻醉藥過去之後有意識才知道…」醫生冷靜地說。
  翔已經昏迷了整整兩天。在這段時間,二宮一直不眠不休地照顧翔。
  「醫生!翔的眼珠好像轉了!」和也把自己剛才替翔抹身時發現的情況告訴醫生。
  「那他很大機會快甦醒了。」
  和也繼續抹身,看見不止眼睛,連翔的手指也動了。那雙挺久沒看過陽光的眼睛漸漸睜開。
  「翔!你終於醒了!」和也感動地看著眼前的愛人。
  「和也…」翔虛弱地說。
  「沒關係,你剛回復意識,該多休息一下。有話等遲一點才說。」
  「好…」翔再次閉上眼。
  和也低聲地自言自語:「原來向流星許願是真的會實現的。」
  「你許了…甚麼…願望?」翔的聽力跟以往一樣好。「是希望…我不會…變成植物人?」
  「不是,我希望就算用我的命來換,也要讓你活下去。就算你變成了植物人,我還可以繼續照顧你,跟你在一起。我只是想你活著,那麼我們就不用分離,可以永遠在一起。」
  「傻瓜…」
  因為甜蜜,因為感動,因為感覺到被愛,淚從翔泛紅的眼眶流出來了。
  因為腫瘤,因為流星,因為和也的願望,這段感情變得更堅固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