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該怎麼走呢?」年少的雅紀看不到母 親,便驚惶地在人群中尋找那熟悉的背影。看不 到母親,雅紀低下頭哭起來了:「媽媽…媽媽…你 在哪裡…」 
  「你不見了媽媽嗎?」一個小男孩走去雅紀面 前。
  「嗯!」雅紀揉揉眼睛,再抬起頭看看站在自己 前面的人。「你是誰?」 
  「你好,我名字是櫻井翔。我一直住在這裡,怎 麼沒見過你?」 
  「我是相葉雅紀。我跟媽媽來探望親戚。不過剛 剛在商店街我顧著看玩具,結果我們就失散了…本 來我想要去走找媽媽,但現在就越走越遠,不知 道怎麼走回去…嗚嗚…」雅紀又哭起來了。 
  「不要哭,我帶你去找媽媽。你知道是在哪裡失 散的嗎?」翔冷靜地問雅紀。
  「是附近一條商店街。」 
  「那裡有甚麼賣?」 
  「有西式餐廳,有玩具店,有一百円店,其他… 我不記得了…」雅紀搔搔小腦袋。
  「沒關係,我已經知道是哪兒了」翔自信地說畢 就牽起雅紀的小手,拖著他向前走。
  翔的手讓雅紀從冷冰冰的人群中逃出來,感覺到 溫暖。和翔手拖手一起走,令雅紀有安全感,知 道自己可以依賴翔。
  因為這份安全感,雅紀忘記 了要找媽媽,只是想一心一意想要跟翔一起走下 去。 
  「到了!是這裡嗎?」翔停止腳步。 
  雅紀看到迷路前見到的風景,很用力才能在牙縫 間擠出一個字:「嗯…」 
  「怎麼了?」翔看見雅紀有點怪怪的。「應該是 這裡才對…西式餐廳,玩具店跟一百円店。」 
  「沒有錯啦!」雅紀扁起嘴巴。 
  「那你為甚麼還是不開心?」 
  「我不捨得你啦…」 
  「雅紀!雅紀!你在這裡喔?」一位女士緊張地 跑去雅紀身邊後鬆了一口氣。「還好最後找到你 了!」 
  「那個,既然你找到媽媽了,那我走囉!」
  「嗚嗚…」雅紀又哭起來了。 
  「不要哭,我知道我們會再見的。」翔微笑著。

* * *

  當雅紀想到這裡時,兩邊嘴角不自覺上揚。 
  「你在想甚麼?」翔轉頭看看雅紀。 
  「我不要告訴你啦!」雅紀故作神秘。 
  不知不覺,時間已經過了二十幾年了。他們兩人已經從那小毛孩變成成年人。他們在升上初中時 偶然的重遇了,直到現在出來工作都還是在一 起。 
  「糟了!我們要遲到了啦!」翔看一下手錶。說完後,他握住雅紀的手後就立刻開始跑。
  那個人,那隻手,那溫暖,還是跟以前的讓雅紀安心。有了翔,雅紀不再害怕迷路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