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井翔…啊!他不是嵐櫻保險公司的董事長嗎?」和也想起了。
  「和也,你認識他嗎?」雅紀疑惑地問。
  「他就是那個全日本最年輕的公司董事長。傳聞說他常常裝作推銷員,到處奔波勞碌地銷售自己的公司的保險。」和也清清嗓子。「原來這是真的。」
  雅紀聽到和也的話,知道他的恩人很上進,很厲害,忍不住從心裡笑了出來。
  「他借了傘給你吖?」和也看到了雅紀左手拿著的黑色雨傘。「你不是這樣就喜歡了人家吧?」
  「才不會呢!」雅紀害羞了。「不過他還蠻帥的。」
  「你還說沒有!」
  「沒有啦!沒有啦!」
  經過那個下雨天,雅紀每天下班無論有沒有重要得東西做,都會等到六點才回家。他時時刻刻都盼望著再見到那個好心又有上進心的男人。可惜在那一天後,雅紀再也沒有見過他。

* * *

  「真想再次見到你呢!」雅紀看著雨傘苦笑著。「但我們都沒有緣分…」
  「哈?你還未還雨傘給那個嵐櫻保險的董事長喔?你不是還在相信緣分吧?」和也正在玩遊戲機。「你如果想再看到他,就自己去他公司找他啊!機會是要自己爭取的!」
  聽到好朋友的鼓勵,雅紀決定不再等待,自己去爭取機會。他走到嵐櫻保險公司的大樓前,看著潔白的牆壁和巨大的自動門,點一點頭,冷靜下來,本來顫抖的身體都停止了震動。
  「麻煩你,我想找一找櫻井翔先生。」雅紀勇敢地在服務臺說了自己來的目的。
  「請問先生有預約嗎?」在服務臺工作的小姐問。
  「那個,沒有…」
  「那麼恐怕我不能幫你找櫻井先生。」
  「誒?你不是那天沒有帶傘的傻文員嗎?怎麼來這裡啦?」是那一把雅紀渴望的嗓子。
  「我是來還雨傘給你的。」雅紀害羞地道。
  「要不要來我辦公室聊聊?」
    聽到翔熱情的邀請,雅紀被嚇到發了呆。然後,當他回了神,就立刻答應了。
  「不過董事長,你的時間表填得滿滿的,現在該到大阪去找山田先生簽約了。」
  「沒關係,你想辦法去幫我推掉今天的預約吧!謝謝。」
  「但是…」
  她這句話說得太遲了,翔已經帶雅紀搭了升降機上去辦公室。

* * *

  「哈哈!跟你聊天真有趣!」翔開懷大笑。「我真的不喜歡一個人呆在這裡,所以就到處推銷。想不到這樣可以認識到一個像你這麼有趣的人!」
  「啊!已經很晚了,我要回家了。」雅紀依依不捨地說了這一句。
  翔看看窗外已變深藍色的天空,有一條條如牛毛的雨從高處落下,便回眸面向雅紀:「你今天應該有帶雨傘吧?」
  雅紀想一想,然後翻翻袋子,驚訝地說:「糟了,我又忘了!」
  「不如我送你回家吧。」
  於是,就開始了他們倆幸福的旅程。雖然和翔撐著傘步行的時間有足足二十分鐘,但從雅紀的眼睛看起來,這段時間好像只有一分鐘。雅紀是多麼想要把這一刻凝住,不讓時間一分一秒的國。他幸福得忘了,忘了時間就像沙子,抓不住,總是偷偷地從你指縫中溜走。
  走了二十分鐘,他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雅紀的家。他們站在鐵柵前,說了數句告別的話。就在雅紀拿出鑰匙前,翔輕輕的親了雅紀的額頭。雅紀臉紅地看著翔,翔也害羞得不敢正視雅紀說話:「可能你覺得不可能,但我從見到你的第一天已經喜歡你了。我本來一直不相信一見鍾情,但現在我發現是有這東西的。」
  雅紀打算開口回答的時候,翔阻止了他:「不要現在回答我,我很怕被人拒絕。」
  雅紀微笑了。他把嘴唇溫柔地印在翔的嘴唇上:「這就是我的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