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今天是她的生日!」和也看看跳字手錶上顯示的日期。
  和也本來在街上漫無目的地逛著,突然想起今天好像有點特別,就看了看在手腕上的電子錶。
  「怎麼辦?如果我不買禮物,她一定會喊著跟我分手。」就在這時候,和也看到一個招牌:丘比特的花店。他想也不想就推開了花店的玻璃門,門上懸掛著的小鈴鐺「叮叮」地響起了。清脆的聲音引起了店主的留意。
  「歡迎光臨!」出來迎接和也的是一個青少年,穿著麻布造的圍裙。他陽光的笑臉緩和了冷清的四周。接著,他繼續說話:「親問是不是買花給女朋友?」
  「是呀!」和也一臉疑惑。「你怎麼知道的?」
  青年笑笑:「通常您這種年紀的男孩子買花是為了送給女朋友的。您想買甚麼花呢?」
  「這花好漂亮喔!」和也指指在他面前的一種花。黃色的小花零零星星地遍佈了枝頭,猶如一顆一顆的星星裝飾了深藍色的夜空。和也看得目不轉睛:「這品種叫甚麼名字?」
  「這花的名字是滿天星。由於這淡淡的黃色可以配很多不同的花朵,人們大多只用它來襯托別的花,例如玫瑰、百合花等。其他的花經過滿天星的烘托更顯雅緻,但可憐的滿天星總被人遺忘,連名字都不知道。也難怪滿天星的花語是配角。」店主憐憫地說著。「我也很喜歡這花,但不是出自同情心,而是喜歡它的謙遜和不跟別花爭鋒的個性。」
  「我可以要一束有滿天星的花嗎?」
  「當然,不過作為主角的花要甚麼?」
  「那個,我不太清楚她喜歡甚麼花…」
  「那玫瑰吧!紅色的玫瑰代表我愛你。而且好像都沒有女孩子不喜歡玫瑰。」
  「好吧!那你替我想吧。對了,我想問一下,這花店的名字為甚麼叫『丘比特的花店』好奇怪喔!」
  店主兩邊的嘴角上揚,摸摸後腦:「其實也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想要買完花的客人可以讓收到的人高興。我希望我這店子可以拉近兩個沒關係的人,讓戀人更甜蜜。」
  沒過幾分鐘,店主手上已經拿住一束美麗的花朵。花束裡深紅色玫瑰顯得更誘惑,淡黃色的滿天星更顯清純,襯托出玫瑰的冶艷。粉紅色紡紗做的緞帶配上米白色半透明的紙讓花束變得完美。
  「您的花。」店主遞了花給和也微笑著道。「祝你跟你的女朋友永遠甜蜜。歡迎再次光臨。」
  「謝謝!」和也給完花的錢就走了。

* * *

  「卡」
  雅紀拉上花店鐵閘,確定鎖上了就漫步走回家。
  「欸?不是『丘比特的花店』的店主嗎?」似曾熟悉的嗓子在雅紀的背後說起話來。
  雅紀轉轉頭,發現剛才來過自己的店裡買花的男子:「啊!是你…不是,您喔!」
  「不用敬語也沒關係啦!」
  「那個,你跟女朋友怎麼了?女朋友有喜歡我做的花束嗎?」
  那客人嘆了嘆氣,沈默了一會兒就開始了說話:「我今天看到她和另一個男人在街上痴纏,有擁抱,有說情話,連接吻也有…最後,我跟她分手了。我喜歡滿天星可能因為我在愛情的故事裡總是一個配角…」
  「對不起!」雅紀連忙道歉。「那…你現在在走回家嗎?」
  「嗯!你也是哦?」
  「對啊!我家離這裡很近,走十分鐘就到了。差不多再走兩個路口就是我家了。」
  「我也是啊!」和也把眼睛掙得大大的:「我們好像是住在同一座大樓裡…」
  當兩人走進升降機時,發現對方原來是住在自己樓上跟樓下的,都藏不住自己的驚訝。
  「原來你是住在我樓上的,怎麼沒有見過你?」雅紀問。
  「我是最近才剛搬來的。本來我打算跟今天分手的女朋友一起住,但現在…」
  「過去的時不要再想了,我記得好像聽過管理員說你將會搬來…你是姓二…二宮!對不對?」
  「你記性還真好!我叫二宮和也,叫我和也就行了。」
  「我叫相葉雅紀,你可以叫我雅紀。」
  這時候,升降機的門打開了,住在和也樓下的雅紀走出了升降機,回眸說:「再見了!」
  「等等!要去我家繼續聊天嗎?」和也叫住雅紀。
  不愛待在家裡的雅紀渴睡的雙眼多了色彩:「好~」
  只是一個晚上,兩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為了找和也聊天,雅紀每天提早了兩小時上班,在升降機裡「巧遇」和也。為了看到雅紀,和也每個星期都會買一束滿天星,放在自己的家裡作裝飾。

* * *

  「雅紀,我想要買一束花。」和也神秘的說。
  「又只是滿天星嗎?」雅紀注意到和也奇怪的語氣,覺得沒這麼簡單。
  「不要只是滿天星,還要其他不同的花。總之,你要幫我做得美美的喔!因為我要送給人,跟他告白。」
  「喔!」聽到和也說要送花給人,雅紀的心彷彿是一片玻璃,出現了無數的裂痕,很疼很疼。只是,雅紀不清楚這種是吃醋的感覺,裝沒事地說:「要甚麼花?要我幫你決定嗎?」
  「可能我形容一下他,你再幫我想吧!」和也提議。「我們第一次相遇是偶然的遇見。他很開朗,很活潑。」
  「那就天竺葵、素心蘭和滿天星吧。天竺葵代表偶然遇見,素心蘭的花語是開朗活潑。」
  「好吧!其實這些我都不懂,不過我相信你,最後好看就行了。」
  「那個,你晚上約了她嗎?」雅紀一邊做花束一邊問。
  「沒有,不過我打算給他一個驚喜。」和也很興奮地說。
  和也雅紀很快就完成了自己的傑作,而和也就捧住花走出了花店。
  晚上,雅紀一個人留在家裡。寒冷的夜晚裡,雅紀碎掉的心更為寒冷。
  「叮噹!」門鈴響起了。雅紀疑惑地想是誰,不過誰都沒所謂了,只要有人他也不會那麼孤單了。
  雅紀伸出右手,打開了冷冰冰的門把。
  「相葉雅紀,聽清楚了!」和也拿著花,大聲地喊著。「你就是那個我喜歡的人!」
  「和也…」雅紀看到面前的景象發呆了。「你不要那麼大聲啦!人家都聽到了!」
  「我要告訴全世界的人:我很喜歡你!我喜歡相葉雅紀!」和也越說越大聲。
  雅紀感動到哭了,一滴又一滴的淚滑下臉頰。他一下子撲到和也的懷裡,緊緊地抱住他。
  「傻瓜!我都聽到了!」
  「丘比特的花店」真的沒有改錯名字。來過的人都像被丘比特射了一箭,找到最愛。
  雅紀的花店不止讓其他人得到幸福,連雅紀自己也因為它獲得自己最愛的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