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葉先生,陽光地產公司派了一位二宮先生來 談談買地去興建樂園一事。」秘書敲了敲雅紀辦 公室的木門,然後說。
  「請他進來吧!」雅紀把一個四葉草的書籤塞在 兩頁之間後,就合上了厚厚的書。「二宮…這名字 讓我想起那個人…但應該是巧合吧!」
  「你好!我是代表陽光地產來跟你談的。」他是 一個年輕人,穿著一套燙得筆直的黑色西裝,看 到雅紀後禮貌地鞠躬。
  「沒關係!請坐吧。」雅紀很少看到有人那麼有 禮,便驚惶地用手指示他坐下。「那個,有地讓 我興建樂園嗎?」 
  「是有的。」二宮先生直截了當地說。「不過由 於日本的人口越來越多,地少了,費用也越來越 高。」 
  「沒問題!只要能夠興建樂園就可以了。」 
  「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不過是我個人想問的, 你不回答也沒所謂。」 
  「嗯!」
  「你為甚麼要興建樂園?」 
  「你知道樂園的名字是甚麼嗎?」 
  二宮先生搖了搖頭,示意不知道。 
  「是四葉草樂園,很爛吧?不過『四葉草』三字 卻包含了我和他的回憶…」

* * *

  「哈!我找到了唷!雅紀,快來看看!」五歲的 和也指著草叢裡的東西,大聲地嚷著。
  六歲的雅紀聽到和也的聲音,立刻趕去和也的身 旁看:「嘩!好棒喔!是真的四葉草喔!」
  兩個小孩子就是因為一小棵四葉草變得興奮了。 
  「好像有人說過找到四葉草會變得幸運喔!」和 也睜大雙眼認真地告訴雅紀。 
  「是嗎?你聽誰說的?」小小的雅紀歪歪頭。 
  「嗯…那個…我…我不記得了啦!那你又興奮些甚 麼?」和也扁起嘴,雙手叉腰。
  「你不覺得它很漂亮嗎?」 
  「隨便啦!」 
  「和也,不要生氣啦∼」 
  「我沒有!」 
  「要不是我答應你每天都陪你玩啦!玩…玩甚麼 好呢…玩找四葉草!」 
  「好啦…這次就原諒你啦…」 雖然尋找四葉草是一樣很簡單的東西,根本稱不 上「遊戲」,但由於他們都喜歡和對方待在一 起,他們玩了兩年還是很開心。 
  「不如我們這次下一個賭注吧!」和也提議。 
  「好吧!不過甚麼賭注?」雅紀疑惑地看著和 也。 
  「先找到的人可以命令另外一個人做任何東西。 」 
  「嗯!好喔!」 不知是不是和也很有運氣,總是先被他找到,連 這次也讓他比雅紀快。 
  「我找到了喔!」和也露出勝者的微笑。 
  「哎呀!怎麼會這樣的?」雅紀不甘心地抓抓軟 軟的頭髮。「那個,你贏了。你想要我做些甚 麼?」 
  「親我一下。」和也輕聲說。 
  「哈?你不是說真的吧?」 
  「臉頰吧。」
  雅紀跟和也都閉上了眼睛,而雅紀就輕輕的用嘴 脣碰了碰和也的右邊臉頰。當他們倆睜眼時,都 看到對方的臉變得紅紅的。 
  「對不起,雅紀。其實我今天要搬家了…我們不 能再見面了。」和也低下頭說。
  正當雅紀想要說些甚麼時,和也已經快步地走 了。他看到和也用手抹了抹眼睛。是和也流淚了 嗎?
  看著和也離去的背影,雅紀也忍不住哭了。就因 為和也這次走了,雅紀就沒再見過他了。

* * *

  「我想要讓小孩子可以感覺到快樂,珍惜喜悅, 不要等長大了才來緬懷。」雅紀說。
  「你知道嗎?我就是那個你懷念的人--二宮和 也,雅紀。」和也道。
  「和也?你…」 
  「我們在一起吧!這一次重遇後我們不要再分別 了,你知道我很掛念你嗎?」 
  「和也…」雅紀哭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