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調整好照相機的光圈和對焦,就對著無盡的天空輕輕按下了快門,凝住了白色的雲朵和蔚藍的晴空,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啊~今天的天空還真漂亮!」翔和身邊的人異口同聲地說。說畢,他驚訝地看一看身邊的人。對方長長的眼睫毛在黑色的鏡框後一眨一眨,一雙大眼睛顯得更有神。一頭深楬色的清爽短髮加上深邃的輪廓。濃密的眉毛是最大的特色,也是讓人覺得可愛的地方。翔身邊的人也因為這巧合感到有趣,從翔的頭頂瞄到腳下。
為了避免尷尬的氣氛,翔抓抓頭髮,說:「那個,還真巧呢!」
「嗯!不過今天的天空真的特別漂亮。」對方開腔了。
這時候,翔注意到他脖子掛著的黑色照相機:「咦?你也愛拍照嗎?
「對呀!我最喜歡拍天空和大海啦!」
「我也是喔!」
兩位熱愛攝影的人士就因為這片藍色的晴空相遇,而且由公園聊到了咖啡店。
「你真是我的知音,和你說話真開心。」翔淺嘗一下放在茶几的焦糖拿鐵。「對了!和你談了這麼就還沒自我介紹,失禮了。我叫櫻井翔。」
「我叫松本潤。」潤放下了手中的卡布奇諾,禮貌地向翔點了頭。
「松本潤,這名字好熟喔!松本…潤…啊!松潤!是你啊?難怪我覺得你有點眼熟…我是翔醬,你還記得我嗎?我們在彩嵐初中是同學,但我在三年級就轉校了。」
「翔醬…喔!那個很像倉鼠的高材生!想不到隔了這麼久我們還能相遇。」潤記起了。
「是緣分吧!過了這麼久你都變帥了,我都認不得你啊!」翔半開玩笑道。
「你也是!好有魅力喔~連我也被吸引了!」潤說的不是客套話,而是他心底的話。見到翔拍照的背影,他的心臟不知道為何撲通撲通地跳。
翔沒有察覺潤的變化,繼續和他討論拍照的技巧。時間慢慢地溜走,對話也快要完了。
「其實我答應了父母親今天要回去吃晚餐,那我先走囉!」翔看到太陽也快要下山了,不好意思地對潤說。
「那好吧,再見!」潤依依不捨地說。翔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在茶几放下拿鐵的錢就轉身走了。
沒有了聊天的夥伴,繼續獨自留在咖啡店也沒甚麼好做了。潤付款後便回家了。途中,他回顧一下今天主要拍了甚麼照片。天空、草地、蝴蝶,還有那一個人。
潤開始後悔自己在翔走的時候沒有鼓起勇氣去問他的電話號碼,現在都不知道怎麼去聯絡他了。可能吧,可能還是要靠那虛無的東西﹣﹣緣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