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開玩笑吧。」智不停地把背包翻來翻去。
  「怎麼了?」翔拿下左邊的耳機。
  「我忘了帶耳機。」智沒有勁兒地說。
  這時候,他們倆正在坐火車去大阪。車程說長不長,但喜愛音樂的智在坐車時總是聽著歌曲入睡。沒有帶耳機對智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
  「那我們一起聽吧!」翔遞了左邊的耳機給智。
  「謝謝!」智點頭道謝。
  「沒關係啦!我們都那麼熟。」翔笑笑。「你要聽什麼歌曲?」
  「就聽你平常聽的吧。」
  這時候,翔的手機播起 果てない空 。聽著自己的歌聲,他們倆都有點尷尬。
  「那個,你習慣聽自己的歌曲嗎?」智好奇地問。
  「沒有啦!只是有時候想要知道自己唱得如何,想辦法讓自己的唱功進步。」
  「在我們所有歌當中你最喜歡哪首?」
  「我想應該是 果てない空 吧!」
  「我也是哦!」
  這並不是偶然,而是因為這首歌裡面有著他們的回憶。

* * *

  「你放棄我吧!永遠不能再走路也沒有什麼關係。」坐在病床上的智自暴自棄地道。
  「你不嘗試怎麼知道你不能走路。你這樣子,可能原本是可以再走路,但因為你不願試試看而不能在走了。」翔激動地說。
  那時候,智因為一次交通意外而導致雙腳嚴重骨折。智拆了石膏後,醫生叫他去做物理治療,但卻說了做完他也未必能夠再走路。就算能走路,也幾乎不能跳舞。
  「那就以後不要再走吧。」智愛理不理,說的好像是跟自己無關痛癢的事情。
  「如果你放棄的話,那你以後不能再跳舞了。」
  熱愛跳舞的智聽到這句話後沒有立刻說話,應該是在考慮吧。智轉了轉頭,面向牆壁輕聲說:「隨便吧。」
  「你知道嗎?只要你願意去嘗試,世界上沒有甚麼事是絕對的。」
  「但是連醫生都說了...」
  「醫生說了又怎樣?醫生說的一定是無誤的嗎?有多少人被醫生說了患有絕症還是好好的活下去的?而且,他說的是『有可能』,不是『一定』。」翔停頓了一下。「而且你還有我,我會支持你的。」
  「翔...」智哭了。「我會加油的。」
  接下去的日子,翔每天都陪著智做物理治療,而智的雙腳就漸漸有力量,能夠走路了。在做物理治療的房間裡,總是看得到那無盡的藍天,讓智更有力量地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下去。做著做著物理治療,智現在連跳舞都可以了。

* * *

一人じゃないと気づいたんだ
我終于發現自己不再孤單一人

輝くあの扉ともに目指そう 
那就向著那扇閃耀光芒的大門一同出發吧

果てない空がそこにあるって
無盡的天空就在那裡

いつだってもう一度立ち上がろう
無論任何時候都可以再一次地站起來

力強く
堅強有力地

  「翔,謝謝你。」智小聲地看著睡著了的翔說。「如果沒有你,我都不知道怎麼辦了。」
  「那你要報答我嗎?」翔突然睜大眼睛。
  「你不是睡了嗎?」
  「是啊!只是聽到某人說話就醒來了。我再問一次,你要報答我嗎?」
  「那個...」
  「算你答應了。」翔打斷智的話。「那...跟我在一起吧!」
  「誰要跟你在一起?」
  「我是在勉強自己來跟你在一起啊!沒有我,不會有其他人要你的!」翔頑皮地吐了吐舌頭。
  「算了。就跟你在一起吧。」
  「我要禮物!」翔指指嘴唇。
  「那你閉上眼睛吧。」
  這時候,火車到站了。
  「好了!拜拜!」智拿起隨身物品,走出了門口。
  翔睜開眼睛,發現智不見了:「等等!」
  「嗶嗶!」火車恰巧這時候關了門。
  「給我抓到你就死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