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門鈴響起了。
  和也躺在淡咖啡色的沙發上繼續休息,不願理會門外的人。
  「格格…」門外的人敲起了門。
  「請問有人在嗎?」是一把好聽的嗓子。「我是關愛青年問題社派來的義工,叫大野智。我是來找二宮和也先生的。」
  「誒?怎麼沒有聲音?奇怪,他應該沒有出去了才對!那個,我現在該做甚麼呢?先撥去櫻井前輩的手機吧…」智一直自言自語。
  「夠了!」和也受不了智不聽地說話,咆哮道。
  「原來你真的在這裡!」智很興奮。「可以讓我進來嗎?」
  和也不情願地離開了沙發,跌跌撞撞地走去了門口。他靠著記憶辛苦地解開了門鎖。
  「你們夠了沒?在發生了那次意外後就不停派人來,你知不知道你們很煩?」

* * *

  和也原本是一個有名的鋼琴作曲和演奏家,和其他人一樣和女朋友過著幸福浪漫的生活。但有一天,演奏會完了,和也照常的乘車回家。沒想到,他在回家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喝醉了的司機,發生了嚴重的交通意外。
  和也因此入住了醫院一個月,只喜歡他的錢和名譽的女朋友走得不知所終,而且意外他的視覺受損,只剩下一成視力。受不了打擊的和也自暴自棄,把自己困在家裡不讓人接觸到他,看到他頹廢的樣子。
  和也的爸爸媽媽為了避免兒子有甚麼傷害自己的舉動,常常打電話給青少年問題的社團去訴說和也的情況。而這些社團都會派義工去拜訪和也,嘗試去開解他,但連和也的家都沒有看到就被狠狠地罵得放棄了。
  這次,到關愛青年問題社派了一個剛剛才成為義工的大野智去接受挑戰。

* * *

  「那個,二宮先生你好!請問可以進來嗎?」智禮貌地問。
  「如果我說不,你是不是就不進來?」和也沒好氣地說。
  「那不好意思了。」智脫掉了棕色的皮鞋,就走進了和也凌亂的家。
  「怎麼你們還要再來?連我已經放棄了自己,你就不要管我!」和也走了數步,不小心撞到角落黑色的三角琴。
  「聽說你彈鋼琴很厲害,可以彈給我聽嗎?」智突然很興奮。「我小時候有學過鋼琴,可是我就不是彈鋼琴的料,無論怎麼努力還是彈的很差。」
  「是不是我彈完你就走?」
  「你不彈就連我考慮的機會也沒有。」智狡猾地威脅和也。
  和也雖然不甘心被智威脅,但他自己真的很想彈一彈曲子,所以最終還是打開了鋼琴鍵的蓋子。他先彈了彈左右手開始的鍵以免連開始都錯了,然後就深情的演奏了一首自己作的曲子。有人說音樂能表達演奏家的情緒還真是對的。從和也的演奏中,智聽到了無盡的無奈和悲傷。就是因為那曲子,智下定決心要幫助和也走出黑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