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齊藤壯馬

 

 嗶嗶——鬧鐘乾脆而短暫的鈴聲在耳邊迴盪著。

我不情願地把右手從溫暖的被窩中抽出,伸到冷冰冰的空氣裡去,緩緩拿起冷冰冰的手機。

 我揉揉惺忪的雙眼,確認了屏幕上顯示的時間。

 一月二十三日,八時十五分。

週末很久沒有在這個時間起床了,現在困得個不行。

 我在柔軟的床上輾轉反側,最後才拖著沉重的身子去洗手間梳洗。我久違地理直了蓬鬆的長髮,穿上了茜色的半截裙子,套上了三寸高的高跟鞋。在鏡子前再一次左看看右看看,確認自己看起來很認真、整齊後,才拿著手提包出門去了。

 我乘了二十分鐘的巴士,在步行了五分鐘,最後終於到達一座碩大的建築物前。我拿出手機,再檢查一次地址沒有錯後,慢步走進那看似通往極機密的基地。那裡不止有一扇扇需要有身份證明的智能卡才能通過的閘門,還有數個魁梧的守衛在旁,以防讓沒有關係的人員進入。冷不防,我被守衛截停了。我把理由全盤托出,守衛才半信半疑地讓我從特別入口進去,及帶我走去一間房間裡等候。守衛叫我稍等後,關上了門。

 過了一會兒,門再次被打開,傳來一句話:「你好,我是齊藤壯馬。」

* * *

 沒想到我竟然會來到製作動漫的片場裡去,現在還跟著名的製作團隊及數名初出茅廬的聲優面對面說話。

 「這是原作作者秋雨老師。」主要的製作人為我作了簡單的介紹。

 「真的嗎?」留著捲成波浪形的長髮女聲優不僅感到驚愕。「看起來真像個初中生。」

 「我現在就讀於東京某高中。」我尷尬地搔了搔後腦勺。「我都已經三年級了。」

 在場的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

 「你真的是秋雨老師嗎?」那個製作人不禁再次確認我的身份。「那老練的文筆,細膩的描寫,黑暗的情節,真的出於你的筆嗎?」

 我嘴角微微上揚,沒好氣地苦笑了一下:「真的,只是太多人不相信,於是我也沒有怎麼解釋了。」

 來到這裡,為的不是一件仰慕的名人,而是為了跟動漫的製作團隊合作。前陣子,我為了測試自己的文筆,懵懵懂懂地向一家出版社投稿,沒想到出版社二話不說就印了一些。不料,小說所得到的迴響非常大。出版社再加印了幾版才勉強追得上市場的需求。接著我收到動漫製作社的來電,希望把我寫的小說動漫化。雖然我對動漫了解的程度不算深,大概只停留於那部播了好幾十年的推理動漫上,但哪有作者不為自己作品能更廣為人知而感心動,且被一股優越感沖昏了頭腦?於是,我渾渾噩噩地答應了。

 我的小說名叫《追夢者。雙記憶》。主角神谷冬樹,經常因為噩夢跑去見一個心理治療師兼以前高中的學姐水村奈月,神谷的父親其實就是水村的父親,但因為水村的母親發現了丈夫與同工廠的女同事有曖昧的關係後,鬧著要離婚。其後,她跟女兒搬家,沒多久還自殺死了。水村知道神谷是自己的弟弟後,拼命想要接近他及報復。上大學後,她用心鑽研心理學,把深谷催眠以殺掉父親。同時,她向深谷暗示這事情只是夢。經過那一次經驗,水村很滿足,於是她一次又一次使喚神谷殺害自己不喜歡的人們。神谷只是每天飽受他自以為的夢魘給纏繞著、捆綁著。而兩人的命運始終糾纏不清。

 也許是我有時候過於感性及極端了吧,這年紀竟然寫出如此黑暗的故事。

 「哈哈!」齊藤笑了起來。「你還真有趣。」

 我盯了盯像極了愛捉弄我的表哥的他。頓時發現,他五官端正,一雙半月形的雙眼皮大眼睛,稍挺的鼻樑,淡紅色的豐厚雙唇,略帶稚氣的兔子牙齒……至少,在我的字典裡,他看上去還算是一個走可愛風格的帥哥。

 一陣悅耳的鈴聲從一名製作人的褲袋子裡響起。他作了個「不好意思,先失陪一下」的眼神及手勢後,走出了房間。他離開了以後,房間剩下一片有點恐怖的寂靜。沒多久,他帶著面如土色的表情回來了。聽他的解釋才了解原來負責飾演女主角的聲優原來因為最近感染了流行病進了醫院,雖然不是非常嚴重,但也非是可以立刻離開病院的輕微病症。

 「我們先開始跳過女主角的部分試一下吧。」主要的製作人有氣力地道了一句。

 齊藤的聲音很好聽,同時也很富彈性、可塑性。聽他配音的時候,仿如神谷站在我前面。那迷茫,那缺乏安全感的神谷真實得不像是一個虛構的人物,倒像一個具有肉體的真真實實的一個男人。清澈的嗓子、投入的演技跟歇斯底里的吶喊,無一不讓人因他而著迷。

 「大家辛苦了。」製作人喊停後聲優們雖然都走出了錄音室,但是好像還沒能夠擺脫角色的陰影,還沒能夠脫下那副塗滿了顏色的假面。

 「老師,我的演技如何啊?」齊藤看似第一個恢復的人,有點調皮地笑著走到我的身旁。

 我沉默了一下,腦海中還是回味著剛才大家的演技。過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說:「嗯。很好。」

 仔細一看,齊藤的臉頰上佈滿了汗珠兒。是本來體質的問題嗎?還是太投入了呢?我不知道,但我很清楚我被他的演技給打動了。

 「先休息十五分鐘後,我們再開始。」製作人說。

 「那個……」齊藤不好意思地提出。「下一部分沒有女主角的話會很難配的。」

 我瞄了瞄劇本,原來是神谷在回想自己跟水村的高中生涯的部分。神谷因為水村故意造成的「意外接吻」而開始注意她,並產生了戀愛的感情。兩人交談的部分很多,而時機也比較難掌握。

 「那改天再錄音吧?」製作人提議說。「也許我們要再聯絡別的聲優。」

 等他們在商議的時候,我拿起了腳本,看了看被改編後的對話。

「這不是你的錯,只是時機剛好而已。也許,上天就是想我們相遇吧。」我喃喃念出,已經不記得我寫過如此害羞及老土的話了。又也許是因為動畫而被改編成如此的句子?

我想到這裡,不禁笑了一下。然後繼續翻下去。

但我的思維突然被製作人的聲音給打斷。「秋雨老師,你能夠再念一次嗎?」

我照他的話再念了一次,但對著眾人說出來的時候,氣氛突然變得很凝重。

「老師,你能夠為你所創造的女主角配音嗎?」製作人興奮地說。

我停止思考了一下,突然又笑了起來。「哈哈哈哈……愚人節早就過了,但謝謝你這讓我開心的玩笑。麻煩你們再找一個聲優了。今天的錄音就到這裡是嗎?」

沒想到正當我想要打開門的時候,右邊伸出了一隻右手,「咚」的一聲拍在門上。

我轉過身,打算再說些什麼吐槽的話語。沒想到是齊藤伸手把我攔著。

「這時候推出很多新番,很難找有空的聲優。」然後他突然靠近我耳邊輕聲說:「而且你還可以領多一份薪水。這不划算嗎?」

耳朵被他吹出來的氣弄得癢癢的,腦筋也似乎因此而被擾亂。我不自覺地答應了這差事。

休息過後,我跟著聲優們走到錄音室裡,戰戰兢兢地拿起了劇本,站在麥克風前。實際嘗試過就發現其實聲優的工作一點也不簡單,我多次對不上動畫的節奏還有念錯台詞。

「老師,別那麼緊張。」齊藤在旁笑了笑。「想像一下你自己是水村學姐,然後放輕鬆像你本來那樣念出來就可以了。」

哈——我深呼吸了一下,然後開始代入水村的角色。因為我愛寫小說的原因,我不難代入不同的角色。

「啊!水村學姐……對不起!」齊藤飾演的神谷不好意思地搔搔頭,耳朵背後也紅了。

「這不是你的錯,只是時機剛好而已。也許,上天就是想我們相遇吧。」

「就算是相遇,這樣子的相遇也太……

「我記得你是一年級的神谷同學?」

「學姐還記得我嗎?」他露出如陽光一般燦爛的笑臉。

「當然。」我也報以一個笑容。「我對於有興趣的人可是一見不忘的。」

OK!」製作人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思緒。「老師演得不錯喔!」

隔了一會兒的空隙,我才恢復過來,回答:「謝謝。」

「給你。」臉頰傳來一陣冰涼。原來是齊藤把冰凍過的麥茶貼在我的臉頰上。

「啊……

「怎麼了,不喜歡喝麥茶嗎?」他好奇地問。

「沒有,只是我發現自己臉頰變得好燙。」我回答說。

「身體不舒服嗎?」

「不,是剛才演戲的時候太入神了。」我緩緩說。「我可能喜歡上了,喜歡上聲優的工作了。」

 

* * *

 

 休息過後,我們又繼續開始錄音。

 「水村學姐,我昨天又做惡夢了。」神谷沒精神地說,從聲音能夠聽出他的疲倦。

 「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叫我學姐了。」我笑了一下。「我們都已經從高中畢業那麼久了。你我都已老大不小了,叫我奈月吧。」

 我緩緩走近神谷:「這次的惡夢內容是怎樣的?」

神谷漸漸闔上眼睛,回憶起昨天的惡夢……

OK!」製作人滿意地點了點頭。

「老師好像越演越好了。」齊藤瞇著眼睛笑了起來。

「謝謝你。只是比起專業的聲優還是差了很多。」我尷尬地回答。「我這樣只是小巫見大巫罷了。」

「不對喔!老師跟專業的聲優的水平沒有差多少喔。」製作人插話說。「當時我一聽老師的聲音真的嚇了一大跳!」

「我就暫時相信你的話的一半吧。」我笑笑。

「大家可以先走了。今天的錄音就先到這裡。」

我與聲優們跟製作團隊道別了以後,一起離開了房間。

「老師的演技還真好呢!」那個捲髮女聲優興致勃勃地說。「在學校裡有演戲嗎?」

「沒有啊。」我尷尬地笑了一下。

「我中學的時期有呢!」有另外一個短髮的女聲優回答。「那時候我還扮演白雪公主呢!說起來還真丟臉……」

於是她們兩人展開了對話,而其他的聲優都各自四散。剩下我跟齊藤並肩走著。

「老師現在要回家了嗎?」他開腔。

「啊,對。回去吃個午飯再睡一會兒。我很久沒有在週末的八時多起床了,有點困。」

「路上小心喔!」齊藤說畢,輕輕拍了我的頭,然後轉身離去。

「我知道了。」被碰過的頭頂感覺有點發麻。我看著他的背影,緩緩走出這一個我第一次認識的世界。

「我很期待明天的見面喔!」他的聲音越來越小,讓我都不確定他是不是真的說了這句話。

但至少,我那激烈跳動著的心,讓我清楚知道自己現在究竟有多興奮。

始終,這裡所發生的事情和人物都讓我心跳不已。

真期待明天的來臨。真期待明天的工作。真期待明天的相遇。

 

* * *

嗶嗶——鬧鐘乾脆而短暫的鈴聲在耳邊迴盪著。

 我不情願地把右手從溫暖的被窩中抽出,伸到冷冰冰的空氣裡去,緩緩拿起冷冰冰的手機。

 我揉揉惺忪的雙眼,確認了屏幕上顯示的時間。

 一月二十三日,八時十五分。

 週末很久沒有在這個時間起床了,現在困得個不行。

 我在柔軟的床上輾轉反側,最後才拖著沉重的身子去洗手間梳洗。對著鏡子,我甩了甩頭,把剛才奇怪的夢給甩出腦袋子外。我久違地理直了蓬鬆的長髮,穿上了茜色的半截裙子,套上了三寸高的高跟鞋。在鏡子前再一次左看看右看看,確認自己看起來很認真、整齊後,才拿著手提包出門去了。

我乘了二十分鐘的巴士,在步行了五分鐘,最後終於到達一座碩大的建築物前。我拿出手機,再檢查一次地址沒有錯後,慢步走進那看似通往極機密的基地。那裡不止有一扇扇需要有身份證明的智能卡才能通過的閘門,還有數個魁梧的守衛在旁,以防讓沒有關係的人員進入。冷不防,我被守衛截停了。我把理由全盤托出,守衛才半信半疑地讓我從特別入口進去,及帶我走去一間房間裡等候。守衛叫我稍等後,關上了門。

 過了一會兒,門再次被打開,傳來一句話:「你好,我是齊藤壯馬。」

 


 

好吧wwwww 這只是純粹本人的妄想文2333

最近(其實也不是很最近)掉進了聲優坑wwww

雖說大本命是花江w

不過說角色中途有點點抖S所以就寫了齊藤了hhhhh

本來有打算寫愛情的但現在總覺得頂多有點曖昧((雖然都沒什麼曖昧的感覺啦...... 感覺只是一篇沒有感情沒有內容沒有文采的文章 orzzzz

為了答謝及彌補看完的大大們以下送上soma小天使的美圖~

齊藤壯馬  齊藤壯馬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