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和也把原本已經垂下的眼簾再用力拉下,看似很不滿從半透明的米色窗簾透進寢室的陽光。

最討厭夏天了,陽光都那麼刺眼。

他在藍色麻布造的床單上輾轉反側,嘗試再次入睡,但是睡魔早已經隨著房間越來越亮漸漸不見了。

「咔嚓。」

陌生的金屬聲讓和也驚愕地睜大了眼睛,緩緩拉下了藍色格子圖案的被單。

剛剛那個是?

和也有點不相信地走下了舒服的被窩,往窗戶邊走去。他撥開了略微粗糙的窗簾後,視線沒有從那個黃色的信箱移開過。

是那個嗎?

他半信半疑地穿上了黑色的拖鞋,走出了屋外。

和也已經不記得上次打開這個信箱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上面不知不覺已經佈滿了塵埃。他用左手慢慢地打開了信箱,看了看黑漆漆的內部。

果然沒聽錯…他在裡面抽出一個淡藍色的信封,還是滿臉疑問地走回了屋子裡。

沒有名字啊…和也翻了信封好幾次,就是沒有看到上面寫著任何名字,無論是收件人還是寄件人的。

拆開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吧?既然都把信放在我的信箱裡了。

秀麗的筆跡看起來像是出自一個女生。

「雅紀:

你最近還好嗎?我很想你喔。雖然我們都分開了那麼久,但是我還是放不下你。即管我多想重新跟你在一起,可是每次透過窗簾隱約從屋外看到你的背影,我還是沒能夠鼓起勇氣按下門鈴…」

和也看到這裡就沒有再看下去了。畢竟收件人並不是自己,所以他不好意思繼續挖開別人藏著的隱私。

那怎麼辦?

和也沒有怎麼考慮過,就隨便把信放在桌子上。他就是一個不喜歡麻煩的人,不想要飲水思源、尋根究底的人。

他瞄了瞄一直滴答滴答地走著的時鐘,發現時間還是很早,職業是便利店售貨員的他還有很多時間才需要去上班。

他一如往常地開啟了電視機的電源,接駁了最新款的遊戲機。

玩了一會兒,和也捏了捏眉心,有點奇怪地往窗外看。他緩緩走去門口,把木門輕輕拉開。

「早、早安。」

和也驚愕地看著面前身子彎得快要碰到地下的人。

「你好,我是相葉雅紀。」雅紀站直後禮貌地自我介紹。

「我是二宮和也。」和也看著個子比自己高一截的雅紀,有點遲疑地說。「請問怎麼了嗎?」

「那個…信…」他用修長的手指比了一下長方形的信封。

「喔。信…我剛剛有收到喔。」和也說。「等等…」

他突然想起收信人的名字…

「相葉雅紀?」他眉心皺起來了。

「是的。」雅紀用力點了點頭。

「為什麼會在我這兒?」和也還是保持一臉不解,同時也有不悅的臉色。

「你會介意讓我進去跟你詳細說明嗎?」他嘻皮笑臉地問。

「我為什麼要給你進去?」和也把左手放在門框上,阻止雅紀嘗試走進去。「我怎麼確認你不是來搶劫的?」

「我樣子像強盜嗎?」雅紀用稍大的右手尷尬地搔了搔後腦勺。

「很像喔。」和也清澈的琥珀色眸子帶著警戒的眼光看著面前的人,就像一隻小狗凶狠地警告著別人這是牠的地方。

「那我要怎麼告訴你我的原因?」

「在這裡不行嗎?」

「我原因有點…嘛這個…」看起來雅紀的原因有點難以啟齒。「你怎麼才讓我進去跟你說?」

「這個。」和也把右手的拇指跟食指貼著,其餘三隻手指伸直,做出一個ok的手勢。

「真的不可以這樣走進去嗎?」

「除非你想我撥110。」

雅紀無奈地從黑色的手袋裡拿出已經不厚的錢包。

「要多少?」

「一千日元吧。收那麼少我實在仁至義盡了。」

雅紀遲疑地從錢包裡抽出一千日元,而和也則沒耐心從他手中迅速抽走紙幣。

「請進。」和也鬆開了右手,仔細地觀察著手上的錢票,心裡似乎因為賺到意外之財而感到興奮。

雅紀仔細地觀察和也家裡的內部。雖然不是打掃地一絲不苟,但是對於一個二十幾歲的成年男子來說,算是不錯的了。

「那請問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和也給了信封雅紀後,放下紙幣而雙手在胸前交叉。

「我給了假的地址給她,所以信就寄來了這裡。」雅紀看來很不好意思。

「那你為什麼要給假的地址?」

「因為分手後,我不想讓她知道我的行踪,不想她來打擾我現在的生活。」

「哈?就是這樣?」和也似乎不相信事情就是那麼簡單,用左手捏了捏耳朵。

「那你以為是怎麼樣?」

「就殺了人啊,害別人懷孕了什麼的啊。」

「我才不會做出這樣子的事情!」他收起了輕鬆的笑臉,裝作嚴肅說。

「那為啥要進來才說啦?」和也的表情就像手機裡三條橫線的繪文字。

「你不覺得這樣子很不好意思嗎?沒經過你的同意就擅自把地址寫了給那個人。」雅紀瞪著眼睛,看起來很像一個認真的小孩。「還有竟然用這方法來擺脫那個女生…」

「很正常啊。」和也靠著安樂椅的椅背,雙手放在脖子後看似很悠閒。「不過沒想到你竟然會跟踪那個女生誒。」

「我…我絕對沒有!」

「但是這封信她早上才送來的啊。」

「只是巧合而已…」雅紀看上去也蠻驚訝的。「她今天來過了嗎?」

「對啊。那個就是她今天早上丟進來的。」和也指了指雅紀手上的信。「怎麽了嗎?」

「沒想到她到了現在還沒有忘記我…」雅紀透過窗子眺望遠方。

「有時候有些東西是很難忘卻的。」和也低聲呢喃。「尤其是感情…」

「真的很抱歉今天打擾了你那麼久。」他站了起來,把身體彎成了比直角更大的角度。「我現在先走了。」

「等等…那個如果那個女生再送信來,我該怎麼辦?」和也把快要到達門口的雅紀叫停。

「燒掉就可以了…」雅紀沒有回頭,筆直地走出了和也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