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自從那一天,和也的腦海中常常都會浮現起那個人的臉。只是之後的好幾天,和也的生活跟以前的生活完全一樣。硬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大概是每一餐都有多多少少的分別吧。那一天好像一場夢一樣。但是和也知道這一切並不是夢--他看著一直沒有用的一千日元默默地想。

咔嚓—

這是?和也微微把窗簾拉開了一條縫隙。果然,她又來了。

對這件事越來越感興趣的和也不禁考慮著要不要喊停那個女生,問個清楚。他覺得,這事情有那麼簡單嗎?

只是和也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想起了他離開時那堅決的背影。

他踢著拖鞋,到了那個沒多久前打開過的信箱。

這次是淡紫色。淺淺的紫色像是會發出薰衣草的香氣,微微地訴說著憂鬱。

和也低下頭,用指尖摸了摸順滑的信封。如果照雅紀的話,和也應該把信燒掉。只是,和也沒有這麼做,他把信放了在一個洗乾淨了的鐵盒子裡頭。

這樣做好嗎?和也不清楚,但是他相信這樣做至少比燒掉好。

如是者,和也把女生寄來的信都存起來了。隨著女生來了一次又一次,信的數量就變得越來越多。和也看著快要放滿的箱子,又想起了那個人。

他現在在哪裡?他最近過得還好嗎?還有…他會再來嗎?

和也看一看掛鐘,兩點正。他要出門去上班了。

他踏著自行車,往便利店的方向駛去。他很喜歡踏自行車,因為自然的涼風撲撫摸臉龐的感覺比人造的冷氣撲在皮膚上好太多了。

「啊,和也你來了?」前一段時間當值的員工剛好要離開了。

「是的。辛苦了。」

和也看到他離開後就把自行車放在便利店旁邊,就走進了休息室裡頭換上了制服。

「歡迎光臨。」和也聽到門打開的聲音,機械式地說了這句,只是眼神還是沒有離開過手上的NDS。

「這些麻煩你了。」客人把一個過期的便當盒跟果汁放在收銀處的桌子上。

和也低下頭掃好了兩者的條碼後,一邊抬頭一邊說:「這些一共兩百日元…」

當和也完全抬起頭的時候,發現那並不是完全一個陌生人。

「相葉?」和也歪頭問。

「啊二宮好久沒見了。」雅紀的聲音還是一樣爽朗。

「我以前曾告訴你我的名字嗎?」和也有點疑惑,但同時為這件事而感到開心。「啊!是因為名牌嗎?」

和也想起了自己的制服正扣著名牌。

「我還想假裝聰明啦,不要把事實說出來啦。」雅紀用手搔了搔後腦勺。「對了…那個人還有送信到你家嗎?」

當和也打算開口回答雅紀的時候,排在雅紀的客人不耐煩地清了清嗓子,訴說自己的存在。所以雅紀匆匆地拿出了兩個一百塊的硬幣,付了款就離開了小小的便利店。而和也對這件事越來越感興趣。到底,事情是否跟雅紀說的一模一樣呢?

除了看到雅紀之外,今天和也的工作還是一如往常的無聊。

「麻煩請結帳。」一個看似喝醉了的歐吉桑把一瓶啤酒跟一包小食放在收銀桌上。

付了款以後,歐吉桑把錢包放回褲袋子裡頭。

「啊。小心!」和也看到他的手肘快要碰到玻璃瓶,緊急地提醒他。

喝了酒果然會讓人的反應變慢。歐吉桑果然把瓶子撞倒,造成地上一大堆玻璃碎。

醉漢尷尬地笑了笑,口齒不清地說了抱歉以後,就拿著小食走出了便利店。

什麼跟什麼嘛。留下了爛攤子要我收拾。和也走進了雜物房,拿了掃帚。

和也終於走出了整天沒有離開的桌子外,開始打掃。不過他除了看到一大堆玻璃碎片及黃色的液體以外,他還看到一些消費者不要的單據及垃圾。其中,他看到一張小卡片,大概是別人不小心掉下的吧。和也撿起了卡片,迅速瞄了瞄擁有者的名字。

相葉雅紀。

誒?是他掉下的嗎?

和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只是不自覺把名片放進了褲袋裡。

 

「你幹嘛還是不回家啦?」

「爸,我就說我要獨立不要再依靠家裡嘛。」和也放下了原本翹起的右腿,挺直了本來攤在沙發上的腰部,認真地跟面前坐在桌子前的董事長說話。

「你不是愛錢嗎?」二宮董事長跟和也相反,一屁股坐在軟軟的黑色椅子上。「回來這裡工作我可以給你很多錢啊。」

「我是喜歡錢。」和也面不改色地回答。「只是喜歡自己賺回來的錢,靠自己拿回來的錢。」

「在這公司我也可以給你工作再給你工資啊。」

「只是人不免有私心。」和也無視臉龐有點泛紅的爸爸。「我覺得我出去工作會是最好的決定。」

「隨便你。」董事長似乎不想再議論下去。「你被解僱以後,這裡以及家裡的門還是為你開著的。」

嗯。和也哼了個單音當作回答。

和也已經搬出來六年了。他從大學畢業後就決定要自己學會獨立,畢竟出身在名門的他一直都受盡大家的寵溺,在暖和的溫室裡沒有遇過什麼挫折地長大。他想自己了解逆境到底怎麼回事。過了六年,他雖然已經明白了社會裡會發生的問題,但是他還是覺得自己還沒擁有豐富的經歷,他還是很嫩。

他走進了升降機,按下了往地下的按鈕。

「二宮?」

專注在回顧以前生活的和也被突然響起的聲音嚇到。他略驚愕地回頭看—

「相葉?」就像那次在便利店一樣,和也有點不相信自己又遇到了他。

和也每次遇到雅紀都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他知道還沒到愛,只是有點特別的,就像草原般清新的感覺。

「你怎麼會在這裡?」穿著西裝的雅紀跟套著便服的很不同。

「你怎麼會在這裡?」疑惑的和也猶如一隻鸚鵡重複了雅紀的話。

「我在這裡工作啊。」雅紀說得很理所當然。「那你呢?」

「我朋友在這裡工作。我來還給他一點東西而已。」和也不自覺說了謊。畢竟朋友竟然在爸爸的公司裡打工,怪不好意思的。

「我還以為你跟董事長有什麼關係誒,姓氏都是二宮。」雅紀不知道是認真還是開玩笑地說。

「我只是個便利店店員啦。」和也沒有正面回答。

「也是。」雅紀看似對這個答复感到滿意。「啊,我到了。下次見吧。」

「再…見。」等門關上了以後,和也從褲袋子裡抽出在便利店撿到的名片。

二宮電腦公司。

怎麼我剛剛沒有留意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