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一切能夠重來就好了。我的存在從一開始已經是一個錯誤…

---

這裡是哪裡?

他突然發現自己正站在街上。身邊的是絡繹不絕的行人,再遠一點點的是忙碌的馬路跟高聳的大廈。

這裡是哪裡?

他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他冷靜地左看右看,但還是沒能得知。

跟別人說一下目的地的話,應該可以到達的,他心想。可是…我要去哪裡?

冷靜點,慢慢想。首先回想一下自己的名字。他咬了咬下唇。

對了,我到底是誰…

「誒?你怎麼在這裡?」有一個人跟他擦身而過後回頭說。

他發了一下呆,然後問:「你是不是認識我?」

那人沒有特別的反應,只是繼續說說:「我認識你啊。」

「我什麼都不記得了…」他淡淡回答。現在終於遇到自己「認識」的人,真的有無比的安全感:「對了,忘記問你的名字是…」

「我是櫻井翔。」他的態度變得有點冷淡了。

「那個,翔ちゃん…」

「叫我櫻井。」翔打斷了他的話。

「翔…不…櫻井さん,我是誰啊?我家人在哪兒啊?」

翔上下瞄了瞄眼前的人。

「你的名字是相葉雅紀。」

「相葉雅紀?」他重複了翔說的最後的四個字。

「我不清楚你家人的狀況。」翔回答說。「不過聽說都死光光了。」

都死了嗎?雅紀雖然都不記得任何關於家人的一點點,可是視線從翔身上轉移到藍天的眼睛忍不住泛淚。

「真的很謝謝你告訴了我這些東西。」雅紀酸著鼻子,然後九十度鞠躬說。

「那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不知道。」雅紀苦笑說。「反正都沒人要我了。」

「我收留你吧。」眼前本來冷淡的人突然溫柔地笑起來了。

雅紀驚訝地看著截然不同的翔,甚至以為是另外一個人:「櫻井さん?」

「都告訴你那實驗真的很痛苦的。你看,現在手術失敗了,你都失憶了但樣子卻沒變。」他停頓了一下。「我是二宮和也啦,叫我和也就可以了。」

「二宮和也?你不是櫻井さん嗎?」

「你剛剛看到櫻井了嗎?」和也吃驚地說。「他有沒有對你怎麼樣?」

不解的雅紀緩緩說:「我沒有事啊…只是失憶了。」

「沒有事就好了。」和也忍不住伸手把雅紀緊緊地抱著。

「和也?」雅紀被突然的擁抱嚇到了。

和也連忙鬆開雙手,尷尬地說:「抱歉,不知道為什麼就…」

「沒關係啦。」雅紀淡淡地笑了。「話說真的可以去你家嗎?」

「可以喔。」和也點點頭。「你以前都去過了。」

雅紀跟著他走沒多久就到他家了。果然,門牌上寫的是「櫻井」兩字。

這人是人格分裂嗎?雅紀帶疑惑想著。應該只有這才能解釋他奇怪的舉動。和也這人格還真溫柔啊。

不過跟一個人格分裂的人生活…應該…沒問題的吧?

其實有一點點的不安存在在雅紀心裡,可是無依無靠的他現在只能依賴面前的人。

不過,他又為什麼會患上人格分裂呢?雅紀在不安的同時也感到好奇。

「你好像也沒有什麼隨身物品吧。」和也說。「很多都可以借我的…」

「真的很謝謝你。」雅紀立刻說。

「等等啦。」和也回答。「別打斷我的話。用完我的東西要給錢的。不過看你現在沒錢,等你找到工作以後再還我吧。在你找到另一個住所以後,我會把你要付的金額加起來。啊,差點忘記說,還要算利息的。房租就七十日元一天,每餐五百日元…」

誒誒誒誒誒?他…根本是騙子嘛。不對…更像是打劫的。跟他來好像被騙了,但他就是雅紀現在唯一一個可以依靠的人。

---

叮咚--

正當雅紀在屋子裡閒逛的時候,突然聽到門鈴聲。

「櫻井先生,您有包裹。」

要開門嗎?

剛才和也去了附近的便利店,想要買點日用品給雅紀。

幫他簽收包裹應該沒關係吧?

於是雅紀就走到玄關,打開了門。

「麻煩您在這裡蓋一下印章。」

印章…印章…啊,找到了!雅紀在鞋櫃上找到了印章。

「行了。」

「謝謝你。」雅紀微笑,捧著一個跟肩膀一樣寬的紙盒子說。

「再見。」

雅紀一邊說著再見,一邊關上了門。

咔嚓--

過了一陣子,玄關傳來門鎖解開的聲音。

「ただいま。」和也說出自己一直都很想說的話句。

雅紀很自然地接了話:「お帰り。」

和也(或者櫻井)心裡莫名地感到一點點的溫暖。他渴望了很久的溫暖。久違的溫暖。

「你有沒有偷了什麼?我記得在家裡所有的東西喔,別打算騙我喔。」

「沒有啦沒有啦。」雅紀連忙說。

「那個是什麼?」和也指了指茶几上的包裹。

「剛剛送來你家的包裹。」雅紀回答說。「你出去了所以我幫你收下了。」

和也(這時候好像變了翔)咬了咬牙,說:「別亂碰我的東西!」

「我沒有亂碰…只是幫你收下了包裹而已。」雅紀無辜地看著他。

翔檢查了一下包裹沒有發現被打開過的痕跡,便皺了皺眉道:「別再隨便碰我的東西。」

怎麼了嗎?包裹是藏了些什麼嗎?

翔一下子跑回自己的房間,「嘣」的一聲把門關上。到底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