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噹…叮噹…」
「喂…咳咳…」智拿起放在床旁邊的手機,緩緩地接了電話。
「是智嗎?你今天怎麼沒有來學校,我很擔心你誒。」是翔溫柔的嗓子。
「我…咳咳…今天生病…咳咳了…」智回答說。
「是咳嗽嗎?」翔很關心智。
「嗯嗯…還有點…咳咳…發燒…」智用柔弱的聲音道。
「我剛好路過你公寓附近,可以來一下嗎?」翔問。
「隨便你…咳咳…」智說。
「那我現在先掛線了。掰掰。」
「嗯…掰掰…」智沒有甚麼力氣地跟翔道別。
過了數分鐘,智家裡的門鈴響起了。智拖著沉重的身軀,一拐一拐地走出房間,到了玄關。
「智,你沒事吧?」翔看著一臉慘白的智。
「我…咳咳…沒事…」智說完,就突然闔上了眼睛,暈倒了。

* * *

有一天,智跟翔放學後一起回家。
「翔,你要去爸爸的店去看看嗎?裡面有很多亮晶晶的東西誒。」小小的智把眼睛睜得大大的。
「真的嗎?」翔歪了歪小腦袋。
「嗯嗯!裡面都亮得眼睛睜不開的!」智把聲音漸大。
「那去看看吧!」翔笑著回答。
結果,他們兩個小男孩就去了附近的珠寶店。
「哇!好厲害喔!」一向冷靜的翔不禁驚嘆。
「就說了吧!」智微微抬起頭。
「全部人把手舉起!」一把沙啞的聲音說。
兩個小孩子同時看著聲音傳來的方向,發現了三個蒙著臉並拿著槍支的男人。
「把全部的首飾還有錢都給我們。」一個人說,同時用槍支指著出納員的額頭。
出納員一邊顫抖,一邊慢慢地拿出珠寶店的首飾還有現金。
智很害怕,躲在翔的身後抓緊了翔的運動衣。
「不用怕。」翔低聲地說。「有我在。我會保護你的。」
最後,打劫的人在離開了不久後,被巡邏的警員發現,並逮捕了。
「謝謝你。」智的視線不停轉移,但卻沒有停在翔的身上。
「沒有啦,我都沒有為你做甚麼。」翔道。
「謝謝你說了讓我安心的話,還有願意保護我。」
翔突然抱著智:「當然啦,我是智的守護天使,發生甚麼事都不能怕,而且要盡全力去保護智。」
智一臉疑惑:「翔為甚麼要做我的守護天使?」
「因為…我…喜歡智。」翔害羞地說。
「我也最喜歡翔了。」智給了翔意料之外的答案。
「那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喔。」
「嗯嗯!」
在這事情發生後,他們倆真的一直都在一起。

* * *

智慢慢睜開眼睛,看到那熟悉的臉孔。
「智,你醒了嗎?」翔扭著泡了水的毛巾。
他笑了:「守護…天使…」
「誒?」
「翔,我們…還是要一直…在一起喔。」
「蛤?怎麼突然說這些東西啦?」
「沒有…咳咳…突然想起而已…」
「你繼續休息一下啦!快一點退燒,還有好起來。」
「嗯嗯…」智回答。
「那要睡得甜一點喔。」翔抱了抱智,並親了他一下。
「傻瓜!會傳染的啦!」智吃驚了。
「哈哈,沒關係啦。我不能忍耐到你康復後啦。」
「你…」智臉紅了。
「快睡啦!」
「這樣會睡不著啦!」
「不會啦!還會睡很甜的!」
「誒…不會啦…咳咳…」
「就叫你休息啦!」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