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也,我今天又來了。」翔笑著打開音樂室的木門。
只是,翔的聲音很快又變回低沉的。因為自己期待看到的人竟然不在。
每一個星期一和也都會在音樂室裡彈彈鋼琴和吉他,作作曲。翔有一次偶然看到和也,就決定自己要跟他一起留在音樂室裡玩玩看。
看著空空的音樂室,翔有點孤單:「到底怎麼了?這時候,和也一定在這裡的。」
突然,電風扇吹起了放在鋼琴上的紙張。翔撿起它,然後看了看上面的字。
「翔,對不起。我已經離開了這學校了。不要找我,也不用掛念我的。這是我為你寫的最後一首歌。對不起,因為時間關係還沒來得及完成。請原諒我,但同時,我希望你會喜歡這首歌。和也。」
「怎麼會這樣子的…」翔道。「你怎麼可以這樣就走了?我甚至連原因也不知道…」
翔拿著樂譜走出學校。他一邊走,一邊想著和也的事。
究竟是甚麼原因讓和也離開呢?翔一直想不通。和也在這裡的生活也不錯啊。有很多朋友,有善良的老師,而且大家都很喜歡他啊。
翔抽出褲袋裡的手機,按了一個熟悉的號碼。
「嘟嘟…嘟嘟…您打的電話未能接通,請在『嗶』一聲後留言。」
「咔--」
翔一下子掛線了,然後再撥了數次。但,每一次都是一樣的結果。
「和也他該不會在逃避我吧?」翔想了想後,打了一通匿名的電話。怎知道,電話接通了。
「喂?請問是哪位?」那可愛的聲音在話筒裡響起。
「和也…我是翔…你到底怎麼了?」翔激動地問。
「翔…」和也倒抽一口氣。「我不是叫你不要找我嗎?」
「我怎會捨得讓你走…」
「真的不要再找我了。就當作你當時沒有遇到我。忘掉我吧。」
「發生甚麼事了?」翔還是很想知道和也離開的原因。
「沒有…」和也淡淡地說。
「你可以告訴我的。」翔道。
「真的沒事…那再見了…」
「等等…」翔想要再跟和也說一點話。
「嘟--」
翔再打了數次電話,但沒有一次能夠接通。他只好帶著孤單回家。

* * *

「翔,今天學校怎麼了?」翔的爸爸正坐在沙發上閱讀報紙。
「跟平常一樣,沒有甚麼。」翔敷衍了一下老爸就回去自己的房間了。
他輕輕打開鋼琴的蓋子,彈起了和也寫在樂譜上的曲子。彈完了再彈一次,不停演奏。彈得開始累了,翔便開始作曲子的結尾。
翔把自己困在房間裡已經很久了。他感到有點口渴,想要喝水,就去了廚房端一杯進來。途中,他經過父母的房間。
「翔今天怎麼了?」是媽媽溫柔的聲音。
「應該是他的朋友走了吧?」爸爸的聲音很有磁性。
「親愛的,你怎麼會知道?」媽媽問。「你該不會做了甚麼吧?」
「那個家裡很窮男生竟然喜歡我們家的大兒子誒!」爸爸的語氣像是自己完全沒有錯。「趕走他也沒有甚麼不對吧?不過,他這麼狡猾,可能又用了甚麼方法去回到學校甚麼的或偷偷打電話給翔。」
「呯--」門被撞開了。
「老爸,竟然是你…」翔很激動。
「是又怎麼樣?這時候的你應該專心學業,不該想甚麼有的沒的,更何況他是男的!」
「男的又怎麼樣?只要相愛,都可以在一起啊!」
「你…總之我們櫻井家不可以發生這種事讓我們名聲變壞!」
「你怎麼只想著這麼膚淺的事。我們做事一定要理會別人的目光嗎?就是因為不敢踏出一步,我們才會把自己困在箱子裡面。我們不應該把自己局限著,這樣我們才能發現很多有趣的新玩意兒。」
翔的爸爸沒有說話了。
媽媽笑了:「翔真的長大了。就讓他做他自己想要做的事吧。」
翔的父親點了點頭,回答:「只讓你任性一次。」
「謝謝爸!」翔抱了抱父親。「但…我不知道怎麼聯絡和也誒…他都不接我的電話…」
「我打電話給他吧。」翔的爸爸說。「他應該會接我的電話的。」
「喂?是和也嗎?我是翔的爸爸…對不起了…昨天對你說了那麼過分的話…現在我後悔了…你現在可以出來一下嗎?」

* * *

「和也!」翔看到遠處走來的和也。
「翔?」和也立刻轉身。
這時候,和也的手機又響起了。
「和也,我沒有出來,現在只有翔在。聽完翔說的話,我贊成你們在一起。那我先掛線了,你們慢慢聊。」翔爸爸道。
「你…跟你爸爸說了我們在一起?」和也害羞地問。
「沒有,只是說了我們都喜歡對方。」翔回答說。「始終我們都沒有真正在一起。」
「那你怎麼知道我喜…喜歡你?」和也又問。
「不知道誒…可能是感覺到吧?但今天更確定了。那,你要跟我在一起嗎?」
「我…」
「你留給我那未完成的曲子我已經作好了。那我們未完成的愛情故事呢?」
「你想要這故事怎麼結束?」
「在一起,還有接吻吧。」
「那就這樣子吧。」和也緩緩閉上眼睛,完結了這故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