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郎,你知道我剛剛許了什麼生日願望嗎?」三郎瞇著眼睛,笑著問。

「是不是希望冬天長一點,然後可以下更多的雪?」二郎的視線始終沒有從窗外移開過。他輕輕用毛衣的袖子擦了擦玻璃,讓自己更能看清窗外的飄雪。

「いいえ。」三郎「科科」地笑了起來,然後說:「我所許下的願望是…」

「不要說。」二郎用小手掩著三郎的嘴巴,接著再重複一遍:「不要說。」

「なんで?」三郎用黑溜溜的眼珠子看著二郎。

「說出來願望就不會實現了。」二郎回答說。

「ホント?」三郎問:「那我就不說了。」

二郎又轉頭看著因為自己深深呼出的暖氣而又起了霧的玻璃,不發一聲。

幸好他沒有說出來,二郎心想。畢竟兩人住在一塊,他心裡很清楚三郎所許下的願望,所以很怕三郎會說出來。

這樣子就好了,讓我繼續默默地守護著你,這是二郎一直渴望的。

三郎看著正在沉思的二郎,似乎也看穿了他心想的:「二郎,不用怕的。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一直都會跟現在一樣在一起的。」

二郎摸了摸三郎偏褐色的頭髮,溫柔地看著他。

「你們在幹什麼啦?」四郎跑過去窗台邊問道。「這邊很冷,快走去房子的中心啦,那裡有暖氣。二郎你真是的,你不是知道三郎的身體很弱嗎?」

「放心。」二郎回答道。「我不會讓他著涼的。」

「誒誒誒!你們!」是五郎的聲音。「快來幫忙掛聖誕吊飾啦。我一個人在明天前沒可能弄好啦。」

結果,二郎、三郎、四郎拉著一郎去跟五郎一起佈置家裡。

「嗯…」二郎踮起腳,可是還是沒能把雪花吊飾掛在適當的位置。

「我幫你吧。」三郎拿了二郎手上的吊飾,掛在聖誕樹上。

「あ…ありがとう。」二郎說完就跑去客廳另外一端,幫忙一郎。二郎知道,自己不能再接近三郎了。

「二郎,你怎麼了?」一郎問。「怎麼覺得你最近在躲著三郎?」

「沒什麼。」二郎低頭弄著燈飾。「我沒有躲著他啊。」

另一頭的三郎看著聖誕樹,嘆息著。

「別這樣子啦。」五郎說。「我知道二郎並不是不喜歡三郎,而是太喜歡了。」

「太喜歡?」三郎歪頭問。

「多分。」五郎曖昧地笑了笑。

「我不明白五郎你說的東西誒…」天然的三郎一臉無辜地看著五郎。

「有空去問問二郎吧。他自己應該是最了解自己的人。」五郎拋下這句,就走去另外的地方幫忙了。

可是…太喜歡?

晚上,五子都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睡覺。

「あのさ…」三郎問在同一個房間的二郎。

「二郎對我有什麼感覺?」

「哈?」二郎差點從床上掉到地上。「你幹嘛問這個啦?」

「五郎說你太喜歡我了。」三郎直接說出來。「他說得好奇怪,然後告訴我如果不明白可以去問你。」

二郎沒有回答,因為五郎沒有錯,他真的太喜歡三郎了。

「我們現在可以聊聊嗎?」二郎問。

「嗯。」三郎伸手把附近燈光的開關開了。

「好きだ。」二郎一邊認真地說,一邊摸三郎有點鼓鼓的臉頰。

「嬉し。」三郎的臉蛋泛紅。

「好了,已經很晚了,別聊這麼多了,快睡吧。」

「那麼我現在可以說我的生日願望是什麼了吧?我的願望是希望可以一直跟二郎在一起。」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とメリークリスマス。お休み、三郎。」二郎說畢,就親了一下三郎的額頭。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