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翔約了和也去自己家玩。
「我好像吃得太多,有點肚子疼...」和也用手按摩著肚子。「我還是先去洗手間...對不起喔...」
「沒關係。」翔回答說。「你慢慢吧。」
於是,和也就去了洗手間了。
翔拿起了手機,打算發簡訊給經理人問明天拍攝的時間。發好後,他突然聽到和也放在茶几上的手機發出了簡訊的鈴聲。
「是巧合嗎?」翔趕快拿出手機核對一下。「糟糕...傳了給和也了...怎麼辦?被他發現了一定會當作笑料的...還是偷偷地把簡訊刪了吧...」翔拿起了和也的手機。正當他打開了和也的折疊式手機的時候,他發現和也的手機設了秘密。
「不是吧?他的秘密是甚麼?是他的生日嗎?不對...嵐出道的日子嗎?不是...第一張專輯推出的時間嗎?又不對...是白金數據上映的日期嗎?怎麼還都不是?唉...怎麼辦...還剩下一次機會了...」翔很沮喪。「算了...亂打一個密碼吧...」
竟然對了。翔很驚訝。他看到屏幕照片時,更吃驚了。竟然是那一個海灣--勇氣灣。

* * *

那一天,和也在放學後獨自走回家。突然,他被數個大叔包圍。
「你們打算做甚麼?」那時候只是國中二年級的和也用凶狠的眼光掃視面前數位大叔。
「小子,你長得還蠻可愛的嘛。」一個四、五十歲的大叔開腔了。他打算用手摸一摸和也的臉,但被和也用力地撥開了。
「不要碰我。」和也生氣地道。
沒想到,大叔們突然笑了起來。
「我挺喜歡這種酷酷的性格。」
「我也是。」
「反正我們沒有做過男的,要不要試一下?」
「嗯。」兩人笑著點頭。
說完,三人走近和也。和也很害怕,但不知道怎麼反抗。一個人把和也推在了地上,還有一個正在把和也的皮帶鬆掉。
「你們在做甚麼?」一把嗓子在大叔們的後頭響起了。
「沒有,在那個而已。你沒看過人家那個嗎?小子,你不要管太多。」一個沒有東西做的大叔回答說。
「是啊!我沒看過又怎樣?啊!忘了告訴你了,我剛才報警了誒。」那人很平靜地說。「警察應該快到了吧。」
「快走。」一個大叔說完,三人都拔腳就跑。
「謝謝...」和也用發抖的雙手輕輕把皮帶重新扣上。
「你沒事吧?」對方溫柔地說。
「謝謝...我沒事...」和也的聲音還是顫抖的。
「不如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吧。去了,你就不會害怕了。」那人提議說。
「真的嗎?」和也有點半信半疑。
「我沒有騙你啦。真的會不再害怕,還讓你變得勇敢的。」那人微笑了,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跟我來吧。」
「嗯。」雖然和也不太相信,但畢竟那人剛剛救了自己,應該是可信的吧?「你叫甚麼名字?」
「我叫櫻井翔,請多多指教。」
「我是二宮和也。你好。」
「啊!到了。就是這裡。」翔指一指附近的海灣,然後瞄了手腕上的電子錶「時間剛剛好。」
「好漂亮喔。」和也忍不住驚嘆。
紅彤彤的太陽在慢慢地消失在無盡的海裡。雲海因為陽光也變成橙紅色的。附近一切的風景都變得紅紅的,不過不是只有一種紅色,而是有層次、讓人感動的紅。
「我常常都來這裡看日落。我都叫它勇氣灣。」翔道。「因為當我看到這日落,就會知道甚麼討厭、害怕的事都會有終結的。而且,我會聯想起明天早上會有日出,代表事情完結後就可以有一個新的開始。所以,咬緊牙關闖過去吧。勇敢地面對人生一切的困難吧。」
「謝謝。」
因為這件事,他們倆就認識了對方。

* * *

「唦...」水聲從洗手間響起。
「咔。」門打開了。
和也走回原本坐在的沙發上。
「和也,你可以告訴我你心裡想的事嗎?」翔把雙手環抱在和也的脖子上。「我應該問:你喜歡我嗎?」
和也發呆了。
「告訴我吧。」翔溫柔地在和也的耳邊說。
「喜歡。」和也回答。「我最喜歡翔了。不過你怎麼知道的?」
「不告訴你。」
「要不是我不要跟你在一起。」
「誒?不可以這樣的!」
「那你就告訴我吧。」
「不要!」
翔發現了這事是因為和也手機的密碼--0125。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