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也去了二皇子的寝室前,遇到兩名正在看守的侍衛。

「你想做什麼?」一個人很警惕和也。

「我想要見二皇子。」和也生氣地說。

「你不可以進去的。」另一人伸開拿著矛的右手,擋住房間的門口。

和也沒有說什麼,只是躲過兩人的攔截,走到門前。

「現在那麼晚,你們在吵什麼?」賢治打著哈欠,打開門口說。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和也用纖細的左手抽起賢治的袍子。

「我做了什麼?」賢治不解地看著和也。「還有,鬆開你的手。」

「他是我的弟弟。我很愛很愛很愛的弟弟…」和也放開了他的手,跌倒在地上,哽咽說。「你怎麼忍心這樣做。」

「你到底在說什麼?」二皇子還是一向的冷靜。

「別裝了。」和也用泛紅的眼睛瞪著賢治。「我知道是你殺了薰。」

「誰是薰?」二皇子繼續問。

「就是我的弟弟啊。」和也咬緊牙關,生氣地說。

「我沒有殺過他。」賢治回答。

「我知道一定是你!」眼淚不斷從和也的眼眶溢出。

「我知道以你現在的狀態,我說什麼你也不會相信,可是我真的沒有做過。」

「還我弟弟…」

「發生什麼事了?」一把熟悉的聲音從和也背後響起。

和也沒有說話,只是把原本仰起的頭低下來,用手背擦了擦眼角的淚珠。

「和也,怎麼了?」潤扶起坐在地上的和也,柔柔地撫摸了一下他的背部。

「他…」和也用食指指著賢治。「他殺了我的弟弟。」

潤看了看賢治:「真的嗎?」

「我沒有做過。」賢治回答說。

「那你下午跟侍衛說的是什麼?」和也說。「你還問了我的名字…不就是想要找到我弟弟然後把他殺掉嗎?」

「我今天跟侍衛所說的…」二皇子考慮了一下,然後說。「是不可以告訴你的。」

「就說吧!」和也說。「終於想不到藉口了嗎?」

「我並沒有在找藉口…而是真的不能告訴你。」

「賢治,可以告訴我嗎?」潤溫柔地問。「要是關於朝廷的事,我或許可以知道的。」

「不是。」賢治冷漠地回答。「說了什麼的是我的隱私,跟你們無關。」

「可是要是你真的沒有命令別人去把和也的弟弟殺掉,你只可以說出來以表明你的清白。」潤說。「拜託你了,可以告訴我嗎?」

賢治瞄了瞄軟弱的和也,回答潤:「不可以。」

潤看著面前的弟弟,發現他眼中充滿著堅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賢治露出這樣子的表情。

「和也,冷靜一下。」潤摟住正在和也微微顫抖的肩膀。「我相信他。」

「別碰我。」和也甩開潤的手,冷冷說。「你相信的就是事實嗎?」

「かず…」潤的心好疼,甚至不能把和也這兩個字說完。

和也看到潤的表情,也心裡也有點過不去,可是他覺得還是弟弟比較重要。

大家都沒有說話,只剩下一片寂靜。

「參見太子殿下、二皇子殿下。晚安。皇帝召您們去主殿。」一個隨從走到現場,打破沉默。「和也,你也要一起去。」

「我知道了。」兩兄弟異口同聲回答。而和也,只是不發聲,跟他們一起去了主殿。

「兒臣拜見父皇。」

「小人叩見皇上。」

「這麼晚了你們在吵什麼?」皇帝有點不悅地說。「吵得我在床上也聽到你們的聲音了。」

「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皇帝響亮的聲音在廣闊的主殿裡迴響著。

沒有人敢說話,也沒有人想說話。

「你…」皇帝指著和也。「你說!」

「我父親來信,告訴我弟弟被殺掉了。」和也還是略激動。「兇手就是二皇子!」

「不是。」賢治淡淡回答。「我並不是兇手。和也以為我跟隨從說話時是在下令他去把和也的弟弟殺掉。」

「你跟隨從說了什麼?」皇上問。

「我可以不說嗎?」賢治在父皇面前的語氣明顯地變弱了。

「我相信賢治不是兇手。」潤把心裡所想的告訴父親。

「賢治,告訴我。」皇帝略凶悍的語氣把二皇子嚇到了。

「我那時候…想要叫隨從幫我定做一個裝飾用的銅牌,送給和也…」賢治支吾說。

「你為什麼要送東西給和也?」皇上不解地問。

「因為覺得他很可愛…」賢治紅著臉道。「所以想在他心裡留下一個不錯的印象。」

潤驚訝地看著賢治,始終他沒有留意到自己的弟弟喜歡上和也。

「有什麼證據嗎?」皇上點了點頭問。

「這個。」二皇子拿出了一個細緻的銅牌。「銅牌在晚上的時候就做好了。」

眾人都看著銅牌上的兩個字:和也。

和也沒有什麼表情,只是覺得那人的嫌疑被減少了有點不服氣。

既然賢治解釋了自己跟隨從所說的事情,皇帝也暫時相信他沒有殺過和也的弟弟。所以也讓他們先回到寢室,並答應和也會盡全力解決這案件。

潤陪著心不在焉的和也走到寢室外。

「和也,不要這樣子。」潤看到自暴自棄的和也,心臟莫名地揪著。「我會幫你找出兇手的。」

和也沒有說話,只是閉上了眼睛深呼吸。他想要藉著寒冷的空氣去讓自己冷靜一下。

潤掃視旁邊的和也,憂鬱的臉龐在昏黃的燭光下,形成一層薄薄的黑色面紗,朦朦朧朧的更顯他的魅力。和也那像玩偶般細緻的五官在淡淡的憂傷的襯托下,變得更吸引了。潤感覺他心跳速度的改變,快速及劇烈的跳動,讓他了

到他對那個人的感覺。

而和也的腦海裡只是一直在想著弟弟的事,沒有看到潤那帶一點點感情的目光。

到底是誰?到底是誰殺了我的弟弟?和也不甘心地咬了咬下唇,想。我一定會找到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