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
平常早上都很難醒來的翔今天竟然因為一陣子的狗吠聲就醒來了。
「汪汪…汪汪…」
「給我安靜一點好不好!」翔把被窩下的雙手拿出來,然後用力地放下,拍了拍被子。
「汪汪汪…」
「夠了沒啊?」有點火的翔走去窗邊,同時拉開了兩邊的簾子。
刺眼的陽光撲眼而來。翔揉了揉眼睛,看了一下家裡後院的景色。
後院裡有隻狗,是一隻可愛的柴犬。柴犬正在往翔房間的角度看。翔跟柴犬安靜地對望了一陣子,但看起來柴犬沒有打算把視線移開。
「怎麼了…」翔把窗簾從新拉上,再搔了搔後腦勺。
「汪…汪汪…」柴犬又叫起來了。
「沒辦法了…去後院看看吧…」翔無奈地說。

* * *

「你幹嘛啦?這麼早把我吵醒了。」翔皺著眉毛,看著柴犬說。「還有你怎麼會在我家後院啊?」
「汪汪汪…」柴犬溫柔地吠了幾下,好像是在很認真地回答。
「我聽不明白狗說甚麼啦。」翔抓了抓亂糟糟的頭髮。「快點給我出去。」
「汪…汪…」柴犬用黑溜溜的眼珠看著翔。
「你可憐兮兮地看著我也沒辦法啊。」翔還是不願意把柴犬留下。「我不喜歡寵物的。走吧。」
「汪…」柴犬露出失望的眼神。
「嘛…只能留一天喔…」翔心動了。
「汪!」柴犬顯得很高興。
「到底你怎麼會在我家啊?」翔把柴犬的腳擦乾淨後,就把牠放在客廳裡。
「汪汪…」
「算吧。你說甚麼我都聽不明白。」翔說。「你叫甚麼名字啊?」
「汪汪汪汪。」
「也是聽不懂…那我隨便叫你吧。」翔用手托著下巴。「和…和也吧。」
「汪汪!」
「我怎麼了。」翔拍了拍自己的頭。「我幹嘛跟一隻狗說話啊?」
翔看看手錶:八時正。
「啊!要上班了。」翔說。「都怪你啦。害我浪費了那麼多時間。」
翔連忙把上班用的包包收拾好,就趕去乘公車了。

* * *

「汪汪!」
迎接剛剛回家的翔是一陣子聽起來似乎很愉快的狗吠聲。
「噓!和也,不要那麼大聲啦。現在已經不早了,鄰居可能都睡了。」
「汪。」和也輕聲地叫了一聲,好像在答應翔。
「現在有點冷了。走進屋子裡面吧。」翔摸了一下和也的頭。
「汪…」
「話說…今天好像沒有看到月亮誒。」翔抬頭看了看夜空。「隨便吧。先去洗澡。」

* * *

「終於洗好了。」翔用小毛巾擦了擦一頭短髮。「咦?和也呢?剛剛不是還在這裡嗎?」
「我在啊。」
「你在喔?」翔平淡地說。
「對啊。」
「等等!你不是狗嗎?」翔突然驚訝了。「我見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